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握不住的時光

握不住的時光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生活,在奔忙和悠閑之間;時光,在舒適和勞累之間;心情,在好或不好之間……

  總是這樣,一切都在遊走。瞬息萬變。

  那夜凌晨兩點半,一位遠在河南的友人從遠方打來國內長途,說聊聊天好嗎?我說:實際上,我所承擔的很多事,您並不知曉,實際上,我比所有的同齡人,都要操心許多。實際上,我還是很豁達很開朗的。友人說:許多事,您不說,我也知道。我也經歷過。我不過是等您告訴我。我不過是想分擔一丁點兒。我說:可惜我是個不善傾訴痛苦的人。最終我還是保持了沉默。後來我們聊了很多開心的話題,和他的過去成長經歷。後來大家相互笑笑,只有我聽得出他笑聲中的無奈與滄桑。感覺熟悉而溫暖。不記得聊些什麼了,只記得聊了很多,直到我手機沒電關了機。

  許多時候,俗世中的我們,實際的情形,根本不是別人眼中的模樣。誰又能過得比誰好到哪裡去呢?該承擔的,怎麼逃也逃不開;該自己去完成的事情,無論別人怎麼代替,終究無法代替。誰的路,還是需要誰去走。俗世的塵土,無人可代替。就這樣吧,忙着累着,閑着空着。就這樣吧,日復一日的時光,流淌而去。

  總是有一些緣分無法預料,總是會有那麼一些事無法預料。時光總是這樣,前一分鐘和后一分鐘,也許,天上地下。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什麼呢?天涯咫尺,咫尺天涯。

  《卜算子》—朱淑真

  “竹里一枝斜,映帶林逾靜。雨後清奇畫不成,淺水橫疏影。吹徹小單于,心事思重省。拂拂風前度暗香,月色侵花冷。”

  行走,一直一直的行走。

  惦記,一直一直的惦記。

  念想,一直一直的念想。

  我站在光陰的彼岸,對着漸行漸遠或漸行漸近的你淺笑。

  今夜有月,穿千層的雲而來,柔和的映照大地;風很輕、很柔、很淡。此刻的時光,詩一樣的溫柔。

  喜歡這樣的夜晚,月光柔和,時光靜謐。獨自坐在電腦前,敲打時光的片段。輕輕的,光陰就像指間敲打的字一樣,一字一字輕飄飄地滑落。

  有些時候,因為一些俗世瑣碎繁雜,細密、濃郁的心情常常染了世界的俗,多了很多的無奈。而因了今夜柔和的月光,可讓自己輕鬆一些,去掉一些俗世的塵土。

  光陰的花朵,常常在我們不經意的時候就燦若塵花,正如生命的旅途,我們和很多人相遇,和很多人分開。來來往往,匆匆忙忙,如果只是駐足,如果只是觀望,那麼該是多麼的遺憾。

  我們能做的,唯有珍惜,珍惜這生命中的很多人。儘管只是擦肩而過,遇到即是分開;儘管會有一絲絲的遺憾,可能永遠也不會聚首;儘管心的距離,如此難以琢磨,我們無法測量。可我們只要能夠懂得珍惜,這樣就好。

  珍惜這遇到的人,就如珍惜這慢慢流走的光陰,很好。

  看掠過層樓的風,一片一片,纏在陽台,解不開。月光,柔和傾瀉,直到眼前,不說話,似乎能聽到月光舞動的聲音。溫情,動人,牽心。

  輕輕轉身,合上門扉,一些念想,遠在時間之外。塵外,可以挂念的人,在如許的月色里,蓄滿了心事。

  時光走動,一些相關的詩詞,竟也陌生出憂鬱。

  很多很多年後,文字的記憶里,有一份念想,在月光柔和時分滋生。想來,又誰識得那些隨塵而去的舊事,再提,也只是無痕罷了。但依然有人,會靜靜地憶起,那些曾經,那些絢麗而美好的時光。

  ※※※※※※2010、5月16※23:10分※※※※※

  獨自在熱浪翻滾的路面飛馳而過,而時光,時光就這樣,遠了又遠。輕輕伸出手去,月光卻從指縫間流逝而去;一片一片,灑落滿地斑斕。輕輕伸手,時光卻那樣悄悄飛走,抓不住……

您正在瀏覽: 握不住的時光
網友評論
握不住的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