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既然留不住,就讓她走的更快一些吧

既然留不住,就讓她走的更快一些吧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天空盈滿了枯黃,夕陽西下,與血色霞光映成一片。

  乾冷的風盤踞在竹林邊、街角處和城外的蠻荒之地。周而復始,把酷寒的冬季演繹的慘戚戚的。也把我整個懷舊的情愫給飛揚了起來。

  記憶布滿了灰塵,我的鼻翼呼吸里儘是華麗煙塵,孤獨落盡的炎涼氣息。

  也許過往太過於憂傷,以至於我模糊了前塵往事,卻惟獨憶起了你。

  於是那定格於灰暗、塵埃於腹中的繁華橋段如同波濤般再次佔據了我的記憶小城,於是我被淪陷了。

  曾經的海誓山盟、許下的三萬五千半生幸福半生愛,再次復活了。我的耳膜,我的身心再一次的狂躁了起來。

  於是古老的街角邊、剝落的城牆上、雕刻着千年不離的老樹下、結了冰不再流淌的小河邊全都浮現了你的身影,長發披肩,纖瘦唯美,冰清玉潔,對着我輕聲呵喊。

  我感覺我聽到了,所以淚水再也止不住了。

  有人說,男兒有淚不輕彈,我卻說,我為心愛的人流一場轟轟烈烈的淚水,只是讓人生少點遺憾,哭過才知道自己對愛情的虔誠之心從來都沒有變過。

  是的,從來沒有變過,可是我越發的感覺自己的心變得更憂鬱了。

  竹樓上儘是沉甸甸的積雪,裡面乾淨清新,被外面的銀裝素裹的世界映射的煞是美麗,唯一遺憾的是我再也見不到裡面的伊人傾笑了。

  一屋的佳人殘香。

  滿地的相扶到老的豪諾。

  天空霞光血色正濃,冷風又舞動了起來。

  我衣袂飄揚,抬眼望去,

  卧榻之處,儘是荒涼。

  我倚欄閉目,竟然覺得世俗之下的我竟然是那麼的卑微。

  一襲北風恍然間打落在我的臉頰上。我肅然驚醒,雙手撫摸着留有殘香的即將歸去的你,潸然淚下。

  也許我什麼都沒有,也許我什麼都不會有。

  這半世,我該何去何從?我詢問即將昏黃的夜幕。

  它不曾回答,而她也不曾回答。

  就讓這半生過的快一些吧,既然留不住,就讓她走的更快一些吧。

  或許只有這樣,我猶如死灰的心才不會如似那滴血的痛。

  或許只有這樣,我才能忍住悲痛,數着寂寥的半世,蹣蹣跚跚走向蒼老

您正在瀏覽: 既然留不住,就讓她走的更快一些吧
網友評論
既然留不住,就讓她走的更快一些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