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晚霞,依然留在那天邊

晚霞,依然留在那天邊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無力地低下頭,以為自己已經沒有了自信,以為一切都已經放棄了自己。不敢直視仍在山邊的半壁輝煌,然而地上那斜長的黑影,彷彿也在嘲笑着,這樣的情緒會讓人覺得,身邊的一切都那麼可恨。

  在不知怎麼就走來的舞台邊坐下,旁邊還殘留着活動過後的氣球片,剛才這裡是真的很熱鬧的啊,所有的人都在為舞台上的人歡呼喝彩,可是那場面卻讓眼睛發痛,也的確應該為此而眼熱的。

  凝視着地上的影子,就是那顆心阻礙了我的腳步,就是那雙腿阻礙了我前進,不然我也可以站在舞台上傾聽喝彩聲的美妙,可是都已經成了空話,我沒有踏出那麼一步,沒有聽從思維的牽引,更確切地說,是沒有勇氣吧。多少次了,多少次的選擇,總不做出選擇,就這樣,等到選擇已變成過期的選擇,而無法選擇。是因為再承受不起失敗嗎?想想,一路走來,真的一直處於失敗的狀態,這樣的狀態讓我該怎麼去創造成功。哈哈,那影子在嘲笑我,嘲笑我一直在找借口。是啊,怎麼只會一直找借口,這樣的我怎麼還去期待屬於自己的喝彩,怎麼還去期待屬於自己的舞台…

  不,我不相信天空是藍的,我不相信雷的迴音,我不相信夢是假的,昨日還不是狂風暴雨,今日還不是晚霞依然,那麼,成功、舞台,不會是空話,只是在努力尋找,尋找最適合自己的舞台,創造深入心底的成功,心靈上的成功…

  那天邊,是否因為昨日的黑暗,今日特別紅亮,讓視覺里的東西增添了那麼一份韻意,更把我覆蓋上一層光暈,映着紅金色的髮絲迎風飄着,看着腳上光亮的鞋,突然想到,哪個人曾說過,在思維複雜時,喜歡穿一雙高跟的鞋走在校園裡,藐視那些矮自己一截的人,撫慰心情。今天,有意無意地穿了雙高跟的鞋,注視着身邊走動着的人,不知不覺地就笑了出來,原來一切還在。

您正在瀏覽: 晚霞,依然留在那天邊
網友評論
晚霞,依然留在那天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