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留不住韶華,挽得住曖昧

留不住韶華,挽得住曖昧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留不住韶華,挽得住曖昧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昨還是暮靄沉沉,霜雲漫天,今已是雲起霞落,清風煦照,不覺流年已悄然轉換。驀然回首,無盡感慨,花開之日已不再是年少輕狂,沒有了欣喜若狂的嚮往,沒有了悵然若失的回眸,沒有了蠢蠢欲動的奢望。本以為歲月的激情早已零落成一地的斑斕,不想憂鬱、傷感、柔情的你竟讓我的世界如此玲瓏、如此琥珀。在這日動影移、煙波春拍岸的季節里,一種眷戀的情懷在心中婉轉,一朵璀璨的心花在紅塵流離,一份深情的牽挂悄然點染了心中的念想,你總會不經意的在我的心湖泛起瀲灧的輕波。

  淡淡的依戀,淡淡的思念,淡淡的牽挂,從未相約,從未相見,只能把一聲聲祝福,一份份惦記托於清風明月給你捎去。我知道這是一種無奈的曖昧,這曖昧總是在不知不覺中婉約了一份悸動,雖不是那種驚天動地的刻骨銘心的情感,卻也是那種細水流長令人充盈的溫念。從沒想到這網絡上的曖昧會成為我生命里溫潤的淺香,只因你隔屏的呢喃暖了我冷冬的蒼涼,只因你真誠的柔情漾了我心潮的波瀾,更因你感人的相知醉了我從此的風月。

  總覺得有些愧疚、有些糾結,本有同甘共苦、相濡以沫、相敬如賓的深愛的妻,為什麼在這不惑的似水流年還要另摘一瓣落英暖指間 為什麼和你一次不經意的相遇會鋪就如此綺麗的篇章?為什麼你的一聲問候會讓我生命的過程變得這樣溫暖而憂傷?也曾想做一個心如朗月連天凈,性似寒潭徹底清的安穩純潔的男人,可你滿腹才情、心扉旖旎、善解人意,讓我的生活裊裊生香、迷離生色,真是欲罷不能,難道你就是我千古難覓的那個紅顏知音

  無需影伴着影,只要心念着心;無需朝朝暮暮,只要相知相解;無需誓言種種,只要彼此牽挂。我們從不提深情淺怨、雨恨雲愁,也不曾柔腸百結、望穿秋水,更不曾相依相偎、肌膚纏綿,只是輕輕地問候、淡淡地祝福、默默地傾聽、真誠地鼓勵,把醉人的一抹心動暗藏在風中。所有的時光都是那麼柔軟而明亮,嵌入骨髓的那份曖昧如同一壇香濃的醇酒,醉了這曉風殘月,暖了這寂寞心房。

  虛擬的玫瑰綻放無聲也生香,心靈的交匯靜美無言也動人。知音不是情人,但可以有情人般的浪漫和溫馨,讓生活精彩也豐實;知音不是愛人,但可以有愛人般的關懷和牽挂,讓深情無語也繾綣。我的生命正因你的靜和、溫煦、理解、關心而更加輕靈、充盈而多姿。不再害怕和曖昧扯上關係,曖昧是一種態度、一種情感、更是一種感悟、一種唯美。

  若是渴求,曖昧傷人,若是無求,曖昧也美。只想把一盞香茗,任其暗香浮動,氤氳成溫暖的思緒,在悄然間滋生出浪漫的情懷和溫軟的臆想;只想在閑暇時,為你寫一篇淡雅的墨香,讀懂彼此的寧靜,以文字的溫婉守候一份悠然靜美;只想在你孤單寂寞的時候,陪你聊聊,逗你笑笑。無求的曖昧是一種真情,讓人依戀;無求的曖昧是一種牽挂,讓人感念;無求的曖昧是一種關懷,讓人溫詳;無求的曖昧是一種心境,讓人舒心。

  不是所有的相遇或邂逅,都能在歲月里晾晒成一份充實而溫暖的收穫,不是所有的人來人往,都能在記憶的窗口觸動那懸挂的風鈴而灑下串串動聽的心音。我們之間這種無欲無求、心靜似水的曖昧是那樣的溫醇而芬芳,你是我生命里最唯美的相遇,我的心早已柔軟成那多彩綻放的花,綿延成那一抹春意盎然的生機,真想將這美麗的相遇、無求的曖昧凝成永遠的風景,定格成永恆。

  我知道我的情另有所屬,你終不能是我這一生的至愛;我知道終不能與你共舞一段暗香盈袖,同唱一曲秋水長天;我也知道留不住韶華,這美麗的塵緣過往終會隱匿在記憶的長河裡。但我相信挽得住曖昧,我們終不會曖到陌路、昧至絕處,我願永遠守住這份此生難求、值得珍惜的曖昧,做你朋友以上、愛人以下的藍顏知己,你願意做我永遠的紅顏知己嗎?

您正在瀏覽: 留不住韶華,挽得住曖昧
網友評論
留不住韶華,挽得住曖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