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傷心淚

傷心淚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不知不覺冬夜的翅膀攀援到不眠的窗前,陣陣狂風裹着黃沙呼嘯着從窗前掠過,肆意橫掃着廣袤的天地。我佇立窗前,遙望漆黑如墨的夜空,星月深隱雲層,難覓其蹤,記憶的碎片隨着陣陣寒風飄零在浩瀚無際的夜空。漫漫的長夜屋冷、身冷、心更冷。陪伴着我的只有一首首傷感的歌曲。

  狂風夾雜着黃沙呼嘯着飄向遠方,思緒隨着風沙不知翻滾着飄向何方?夜深似海、夜涼如水、心如雪冰。我躲在一個陰暗潮濕的角落任由酸楚的淚水肆意流淌;痛徹心扉的感覺任由它狠狠地撕裂着傷痕纍纍的心房;孤單寂寞的靈魂任由它在狂風黃沙中飄來盪去;瑟瑟發抖的身軀任由心靈的顫抖在狠狠地鞭打。就讓我張開雙臂擁抱這個冷冷的、長長的寒夜,就讓我的淚水和着狂風黃沙拋灑在這浩瀚的天地里。

  烏雲籠罩夜空,星月黯然失色。晶瑩剔透的淚珠不停地悄然滑落,冷冷地劃過柔嫩的雙頰、劃過脆弱的心房,劃過所有對往事憂傷的回憶。心隨着淚水在不停地搖擺,一次次的傷痛空留下一場場辛酸的無奈,淚眼婆娑的雙眼早已經模糊了視線。我不明白,我這是怎麼了?為什麼一直拋不開、放不下?為什麼一直走不出心靈的陰影?為什麼心中的那抹烏雲總是揮之不去?曾經告訴自己無數次,忘掉吧,忘記所有的傷痛,一切重新開始,堅強面對一切!可是為什麼它們總是被我固執地封鎖在腦海里,被我固執地封存在心靈最柔軟、最深處的角落裡?為什麼稍一碰觸就會鮮血淋淋、痛徹心扉?

  世上最痛苦的事情莫過於自己的心都碎了,還要親手把那顆破碎的心一片一片地拼湊起來;世上最大的傷害不是身體的遍體鱗傷,而是脆弱的心房一次次被一把把鋒利的刀子狠狠地劃過。身累不可怕,可怕的是心累;流下的淚水不可怕,可怕的是心在不停地哭泣、在流血、在顫抖、在掙扎、在沉淪!好怕好怕孤單寂寞的感覺,可是為什麼又偏偏喜歡上了安靜?為什麼心情總是能與傷感的歌曲產生一種強烈的共鳴,被其深深地震撼,靈魂深處也被其深深地觸動?為什麼有時聽到一首歌曲時會心如刀絞、淚流滿面?我不知這究竟是怎麼了?是我太脆弱、太敏感、太無助、太迷茫所造成的嗎?就像一隻在汪洋大海里孤獨迷失方向的船兒,我不停地尋找那個指引方向的燈塔,一直想躲避這狂風驟雨,一直想努力地尋找可以休憩的港灣。可是為什麼我總是在這冰冷的大海里顛覆航行而感到力不從心呢?那曾經明亮閃爍的燈塔為何遲遲不見其耀眼的光芒?就這樣狠心地拋下我獨自一人在這黑暗的、冰冷刺骨的海水裡浸泡着,不停地掙扎着、沉淪着......

  走過許多孤獨的心路,聽過許多憂傷的歌曲。哭過了、痛過了、愛過了、恨過了,是否該抹去傷心的淚水,告訴自己堅強的上路?是否可以做到拋開一切、徹底忘卻,重新找回那個瀟洒自傲的我?我努力睜大淚眼婆娑的雙眼,幾次尋找。可是為什麼總是找不回來?難道就這樣一直浸泡在這冰涼透骨的海水裡嗎?難道註定我在風雨飄搖的人生之路孤獨地顛覆航行嗎?我恨自己這麼無能、這麼沒用、這麼脆弱、這麼可悲、這麼可嘆、這麼可恨......就這樣一次次為自己落下了傷心欲絕的淚水;就這樣不停地在苦苦地折磨着自己。即使所有的期盼都成了奢望;即使所有的感覺都滅亡;即使所有的夢想都被撕裂;即使讓受傷的心靈更加凄涼又何所俱?想想在風暴雷鳴、波濤洶湧的海面上,那隻勇敢的海燕不是還在搏擊長空,引頸高歌: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嗎?

  有時候真覺得自己像一個不諳世事的小孩子,有時候真的想再傷心難過的時候,流着眼淚,咬緊牙關,努力擠出一抹帶淚的微笑給自己看,對自己輕輕地說一聲:寶貝,別哭!開心點、傲氣點、堅強點。然後頭一揚、發一甩、嘴一撇,依然面帶微笑、依然傲然前行在人生的風雨之路!現在的我學會了把自己的傷痛釋放到屬於自己的天地里;現在的我更學會了與歌曲溶為一體,靜聽一首首憂傷的旋律,把自己深深地融入其中,漸撫平一抹憂傷、慢品一份孤獨與寂寞,輕吟一曲心靈之悲歌!

  淚已流下來,怎可讓它堆積成海,一隻孤零零的小鳥帶着滿身的傷痕悲鳴着、傲然決然地飛向遙遠的天際。網海里一條孤寂的魚兒帶着支離破碎的心房無聲地、緩緩地含着清涼的淚花游向另一片冰冷的海域。好想痛快淋漓地酣然大醉一回,讓我藉著辣辣的酒精徹底麻醉自己,讓我疲憊的靈魂徹底放鬆一下,讓我釋放出所有的愛恨情仇!從此不再傷悲、不再彷徨、不再痛苦無助。就讓陣陣寒風帶走所有的悲傷與苦痛,就讓漫天飛舞的黃沙捲走所有的惆悵與傷痕,擦乾心碎的淚水,告訴自己沒什麼大不了的,繼續堅強而勇敢地上路。要知道明天的陽光依然明媚、依然燦爛、依然充滿希望!堅信明天的明天一定會變得更加美好!! 更堅信風雨後的彩虹更加絢麗多彩!!!

您正在瀏覽: 傷心淚
網友評論
傷心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