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第七塊紗布

第七塊紗布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芸芸是衛校應屆畢業生,她學的是護理專業。畢業前夕,在市立醫院實習,堪稱優秀生,按照外科主任的認可,實習完后她完全有可能留下來成為市立醫院的一員了。這也是眾多實習生夢寐以求的。

  今天是最後一天了,離下班還有一個小時。這時,一個在車禍中受重傷的病人被送進了醫院。外科主任一檢查,決定立刻對病人進行手術,芸芸被外科主任指定為此次手術的護士。

  手術一直從傍晚進行到深夜,終於把病人從死亡線上給拉了回來。在外科主任即將為病人進行縫合手術時,芸芸突然發現手術器械盤裡只有6塊紗布,而她清楚地記得,外科主任一共從她手裡接過了7塊紗布。她急忙提醒道:“主任,這紗布……還有一塊,可能留在病人的身體里了!”

  外科主任一聽她的提醒,好像丟了他的臉,怒不可遏地說:“你……是你在手術還是我在手術 幾塊紗布我還能不知道 還會留在病人的身體里……”見外科主任那眼光,芸芸心裡確實有些發怵,可她還是堅持說:“我數過的,7塊,可現在只有6塊……”豈知她一說這話,外科主任眼睛里直冒火,沒好聲地說:“我看你實習完了是不想留在這兒呢 ”外科主任的話一下擊中她的要害:是啊!明天就是實習期滿了,而且留與不留是外科主任的一句話,要是把他給得罪了,豈不是……

  想到這,見他正要去縫合傷口,芸芸也顧不得許多了,認真地說:“病人的生命不是兒戲,這同我留與不留是兩回事,我再次以一個護士的職責提醒您,縫合手術之前還是希望您仔細檢查一次。”

  外科主任沒有理會她,等完成了他的手術縫合后,一張笑臉露在了她的面前,芸芸正站在一旁急得不知如何是好。這時,只見主任神秘地展開了左手,露出了被藏起來的第7塊紗布,笑着說:“你實習畢業了,完全具備成為一名合格護士的條件,祝賀你,順利地通過了這次考試!”

  一聽這話,芸芸深深地呼出了一口長氣。她打心裡在說:“一個護士的責任感,促成了我最後的幸運……”

  (責編:南柯)

您正在瀏覽: 第七塊紗布
網友評論
第七塊紗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