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端午粽香掩埋了心淚

端午粽香掩埋了心淚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思鄉

  窗檯銀燭光

  清風冷畫屏

  遙指明月夜

  俯首倍思親

  二

  龍舟躍千戶

  墨染十里香

  為何淚淡淡

  只因佳節臨

  三

  花葉折枝翠

  青鳥鳴五更

  羅衫滾淚含

  端午居客鄉

  四

  夏蟲待拂曉

  夜夜傷春鳥

  忽來葉一片

  落在故鄉門

  絕句

  盼歸

  紅酒佳人照月杯

  兩行青淚為誰催

  一醉異鄉君莫笑

  身在千里只有悲

  思親二

  楊柳青青河岸走

  翠湖微微龍舟行

  驀然粽香迎面來

  卻道故鄉書信傳

  一前行

  驕陽肆虐着心房,彷彿一切都靜止在在此刻再也回不到那年我們歡樂的時光。是的,悠悠的歲月如白駒過隙始終留給我們的只有剪不斷的回憶,在這喜聲連連的節日中,我卻顧影自憐,曾何幾時不要再如此傷懷,不要再如此惆悵,做個沒心沒肺的人多好啊,可就是做不到。

  六月的龍舟通向了何方,會不會走到我心裡,讓我看到明天的太陽,六月的楊柳是否再折一次拭去我奔波的塵埃。如若如此,與我甚好。

  竹葉翠微着,青鳥依舊殷勤着,低頭不語,這刻我的心沉睡在昔日。月光沒有照亮我的下路,腳尖依舊點着,很多人說我是冒險,可我高調的抬頭繼續向前,淚水在心裡,勇氣在腳下,我不怕一個人行走,哪怕掉下懸崖,葬身山澗,會不會換來我的後悔,不,這是永遠的神話。於是在節日的歡笑里,我依然前行!

  二回憶

  記得故鄉每次過端午節母親總會做好糕卷和故鄉獨有的小包,於是我們這些孩子都會盼望着端午節快點來臨,如此這樣我們將母親做好的東西弄一盤帶去學校送給老師,而老師也會將所有同學送的糕卷分發給大家,我們吵着鬧着吃着笑着,無憂無慮,可是自從我一路上初中到大學這樣的日子再也沒有了,我知道這意味着當年那群光着屁股一起的孩子都長大了,我們有了理想,有了追求,可無憂無慮的生活哪去了?

  有夢就會有方向,有情就會有悲傷。

  異鄉的大街小巷都飄滿了粽香,可再也感受不到節日的氣氛,留於我的只有無盡的回憶與想念。我站在烈烈陽光下,傾聽的只有心啼哭的聲音。一路的花香瀰漫了昨日過往的憂傷,看看自己的小路還是那麼的崎嶇,如何給父母美好的生活,此時在故鄉的父母是不是還在想念異鄉的我是怎麼過節的,是否還挂念遠方的我?心不由的痛,痛的撕心裂肺。

  回首看看後面走過的路,我依舊沒看到有一絲的光明走向我,但是我無怨無悔,畢竟自己選擇了這條路,長的幽深,靜的出奇,不怕,相信有夢就不會再怕痛。縱是所有的節日獨自過。

  三終結

  楊柳嬉戲着翠鳥,輕輕看着過往的船隻,陽光灑在海灘,微笑溢在臉上,

  瞬間所有的過往浮在眼帘,蝸居的慢行使我有了今天的輝煌,我說那年的苦與悲只不過給了我微笑的勇氣。

  墨香仍然在筆下飄蕩,看看淡淡的墨跡,彷彿所有的不快此時都是值得。曾經為了文字傷心,曾經為了夢想哭泣,曾經為了父母傷心,可十年後的今日,一切都成真。

  我的諾言不再是承諾,我的夢想不再是如此,我那年孤苦伶仃的流浪與傷心欲絕如今實現,我想上帝太過仁愛給我鋪設的下路過於寬敞,如若明天,我依舊如此,蝸牛也有夢想,終究到達彼岸。

  這年的佳節每天都一樣,節日陌生的字眼,又怎會將我前行的腳步停止,為了美好的明天,我想多少苦難都是值得,我會回到那個我日日牽挂的故鄉,對父母說,我做到了!

您正在瀏覽: 端午粽香掩埋了心淚
網友評論
端午粽香掩埋了心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