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今夜,我靜靜地寫着你的曾經

今夜,我靜靜地寫着你的曾經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今晚的夜,格外安靜,可以清楚地聽到,來自心靈深處的聲音。窗外,月光如水,傾灑下點點寂寞,滴滴蒼涼。我臨窗遙望,曉風殘月,遠處燈光柔和,卻有些寂寥。

  最近,比較喜歡聽陳瑞那首《夢醉西樓》。記得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就被她那深情凄艷的歌聲所感動。愁緒綿綿,思念悠悠,月缺難圓,夢醉西樓。傷感的旋律,沉重的心事,曾經的溫柔,曾經的美好,曾經的記憶,都只能夠在醉夢中相逢,醒來便會歲月蒼桑,化作一座荒蕪的墳塋。

  一次次地聆聽,一次次地回想,一次次地把自己置身其中。如泣如訴的歌聲,流淌着靈魂深處的纏綿,無盡的相思,終敵不過內心冰冷的世界。一種憂傷,清徹透明,如這滿地葳蕤的蒼白,凝望生惆悵,何不獨醉,奈何月光捲走睡意,孤枕難眠。

  靜靜的夜裡,安靜地寫着你的曾經。曾經甚美,也是一種折磨,也是一種殘慘的痛,我只能獨自尋找一隅角落,模糊你朦朧的身影,黯然抽泣。多少情思淚,多少影空瘦,恨嘆相逢別處,為你憔悴損。

  昨夜的夢魂中,西風漸起,你在高樓輕舞,冷袖含香,香消紅墜淚不休。掩輕愁,誰憐?問今晚明月,夜不寐,人未央。我沉默,只聽見寂寞在歌唱,心間只有一片空白,不知怎描心事,怎染輕愁。

  今夜風清月冷,且有孤燈相伴,欲說還休,無限落寞盈滿懷。一曲終了,殘音繞心,訴盡衷腸,卻怎畫凄涼。曾經滄海難為水,而今聚散兩茫茫,誰在遙望等待,誰在千里之外,誰在醉夢中掙扎,誰又在只為拚卻相思,不為白頭?我只嘆息,一曲幽幽琵琶語,聲聲皆催天雨,蒼天無淚,人已滿襟。

  幾翻塵世輪迴,誰在驀然回首,天涯何處,千百度。縱然,時光匆匆太匆匆,那簾殘夢,終究遺恨,唯有那闋清詞,依然搖曳心頭,斷腸****。無言思念孰輕孰重,我只祈求冰冷的手指,能將這百轉千回的繾綣,用一些破碎的文字,給夜色中的溫柔添一絲暖。

  “往事歷歷,不堪回首,月缺難圓,夢醉西樓。”耳邊又響起這段詞,我的眼眸已盈滿你的影子,在鎖眉處望穿秋水,依依深情在我的夢中開始結網,百年,千年。於是,我靜下心來,關掉音樂,在繁華歲月中,細數着你的滄桑,隔着相思,我輕輕寫下這一句話:我的回憶,你的曾經

您正在瀏覽: 今夜,我靜靜地寫着你的曾經
網友評論
今夜,我靜靜地寫着你的曾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