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若、人生只剩回憶

若、人生只剩回憶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若、人生只剩回憶 標籤:人生不設限

  拖着外表光鮮,實則幾近乾癟且無法蛻變、涅磐之軀,攜滄桑,傷痕纍纍,憮然泛瀾之心,踉蹌、婆娑、輟輟的走人生茫然坎坷路。

  月色撒青輝,

  綺陌盡黯然。

  艱難抬手推向斑駁陸離的記憶之闔,罅隙間瀲灧出多少綺麗斑斕的過往,滿溢出多少美好的韶華流光,逐,滲透於春華繁逝中,濡潤了夢的邊緣,氤氳了跌撞的凡塵人生,終,留下一地關於春的神傷!問一句,誰人知曉我,何時能達心的彼岸?誰人能夠付我前進力量?誰人能夠指引我前行方向。

  四月的春是感傷、抑鬱的時節,花開花敗中傾訴着春的寂寞孤寥,雲捲雲舒里輕喃着風的心思霏霏,陰雨晦冥中沉積太多,太多心傷:有離愁的苦痛;哀怨的傷悲;感懷的追思;似水流年的喟嘆!然,都一一幻化成春的絮絮濛濛細雨與朦朧霧靄,於是羈絆了愁人的腳步;遮蓋了歲月流失的痕迹;迷茫了我本就不明的航向。

  我撐着一把破舊的老黃傘漫無目的,彳亍在行人寥落的湖邊小徑,彼案的風吹過湖心蕩起層層漣漪后又搖曳着岸邊的垂柳,搖搖擺擺,飄飄揚揚,它們編織着;繪畫著;幻想着關於春的回憶與惆悵。幽徑邊,經不住春雨哀怨的花兒早已頹敗即將凋零,碩果僅存的幾片花葉簇擁着脆弱的花蕊,在風雨和迷霧的凌轢下,徒勞顫動,在做着關於生與死、亡與存的最後掙扎。唉!

  風雨本無意,

  奈何人有心,

  思緒負風雨,

  傷了花草心。

  湖邊的水、湄、岸亘古不變的訴說著關於他們的情傷,千百年來相依相偎,卻因一道不是障礙的障礙而永遠投不進彼此的懷抱,只因他們是水、是湄、是案!這是愛無發逾越的距離,即使是萬能時間也無法衝破的屏障。天與地千萬年來,只能相望,只能長相思!長相嘆!天與地之間便是愛無法企及的距離。

  我與你的距離,便是我把你回憶起的距離,雖只有一瞬間,僅有0。018秒,它沒有天與地之間那麼遙遠,更沒有水、湄、案隔岸的距離,卻同樣是我永遠都無法跨越的悲傷,就如同你在常樂我在未央。

  在這樣的季節里我懷着對往事的感懷和追憶深深的!深深的!把你回憶,呵呵!我也只剩回憶!無奈!只能回憶。!

  輕旋手中雨傘,思緒心神隨着傘檐零落的雨淚劃過歲月的年輪;塵世的浮華和沉淪,又一次到達了夢的邊緣,看着一張張、一片片、一段段無比熟稔,無比清晰的畫面,信手沾來,多少關於你的韶華美景;多少關於你的旖旎畫面;多少關於你的春華秋實;多少關於你與我的點點滴滴;又記錄了多少關於我對你的心情日記;對你的黯然神傷;對你的暗許諾言;對你的痴情妄想,如今卻都已成為過往;成為愴然的心傷;成為生命的印跡成為繾綣於時光中的朵朵蓮花;成為記憶里比較鮮明且活泛的畫面罷了。!

  佳人別離成追憶,

  每每憶起徒傷悲。

  奈何塵世眾情生,

  只羨鴛鴦不羨仙。

  若、人生只剩回憶!我寧願悲傷一生,只為能時時把你憶起。

  若、人生只剩回憶!我寧願永守記憶海洋,只為能時時珍藏關於你的畫面。

  若、人生只剩回憶!我寧願孤老終生,只為能獨自守護屬於自己的心傷。

  長亭外古道邊,沒有你與我難捨的分離;只有我默默替你採摘的柳枝;沒有你傾城一笑百魅生的回眸;只有我獨自呢喃絮絮的話別離。

  獨自擷柳話別離,

  暗自神傷誰人知。

  長亭話長能幾許?

  不比紅塵傷離別。

  雨霽,風未停,微涼,收傘凝神,霧淡,天色漸暗,行人漸多,無言,掛愁容,錯肩跌撞,紅塵路。

  身在紅塵看紅塵,

  紅塵中過紅塵人,

  跌宕坎坷紅塵路,

  看破紅塵能幾人。

  路邊幾朵小野花相互怯怯的交流,相訴着坎坎風雨中,心有餘悸的經歷。兩隻花蝴蝶還未擺脫心情的抑鬱,卻憐惜的只圍着幾朵被風雨摧殘的,只剩下花蕊的殘葩蹁躚起舞,吟吟啼哭,真是讓人為之心生悱惻!

  馳目望去,印入雙眸的儘是朦朧霧靄,遮住了斜陽餘輝灑落在這寂寞人間的最後一絲昺煥;也讓我心裡多了一份陰翳,增了一層陰霾;更給這世間帶來了讓人心寒的死寂、寥落。於是這茶煙與炊煙,因記掛了太多憂愁、傷悲和思念,不象以往那麼的輕盈,那麼裊繞;它們帶着天地的哀思和世人的囑託,蹀躞的爬向九宵;努力的衝過天與地的間隔。我覬覦着它把我的思念帶達夢的彼岸,她的心房。回憶里有座思無涯,要從海角出發,找到它就能找到你,我拋棄了所有流年時光在記憶中漫溯、溯洄尋找;找到的不過就是這半生如丹霞般的滄桑與無奈;一世如碧琉璃般的易碎青翠的心傷。

  若、人生只剩回憶!我願從海角用一生的顛沛流離去尋找思無涯。

  若、人生只剩回憶!我願燃燒生命為代價,只為把記憶里關於你的畫面,投射於這空曠沉寂的天地之間。

  若人生只剩回憶!我願用這一生情傷去等待,去守候不應有的奢望。

  夜總是靜悄悄的來,愁寂而靜謐。明月看過古今太多的悲歡離合,已麻木,所以自顧自的炫耀着它的圓,今夜註定又將是一個不眠之夜。

  明月綺戶照無眠,

  心有思愁上九天。

  若問心中何思量?

  只待佳人來生會。

  若、人生真的只剩回憶!在生命苟延之際,我會用最後的力量,把我與你的過往,烙印於靈魂深處,讓黃泉路旁的彼岸花把它芬芳;我會帶着微笑去過那奈何橋;去喝那絕情的孟婆湯……在生命終結之時流的最後一滴塵淚,不單為我,也不單為你,是為人間的所有的有情眾生,包括我們九九網的紅瀟、殘風、佟晨緒、夏沫、軍刀、風月、殘月、絕戀紅塵、依舊、暮雨、終點、夏若詩…等等,以及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為你們而流;為你們真心的祈禱;希望你們失落的,不再失落;感情都能有一個很好的歸宿;心靈都能有所依靠(特別是竹-紅塵);明天都不再迷茫。然,淚已隨風逝;隨我生命終結而逝,你們能做到嗎?

您正在瀏覽: 若、人生只剩回憶
網友評論
若、人生只剩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