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你的笑容,我的曾經

你的笑容,我的曾經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你的笑容,我的曾經 標籤:我的中國夢

  文/弱水

  如果,夕陽偶爾會朝着另一個方向落下,那麼是否昭示着我可以等到你?

  如果,很多年以後我還能記得我們曾經在一起的點滴,是否你也會和我一樣釋懷過去?哪怕只是不經意間的回想,我也心滿意足。

  漆黑的夜,落寞的燈,孤零的人,像是塞尚畫里的景緻。細細揣摩過,卻得不出什麼;憑空想象着,最後無情的否決自己……

  思念當真就像一根紅線,我在這頭,那頭的你漸行漸遠,而我依舊苦苦等待。

  無休止的等待猶如黎明前的那段漫長的黑夜,無盡的黑暗把你湮沒,彷彿讓你覺得一切都化作了混沌,一切都不復存在了。唯獨還有我,恐懼着,忐忑的面對着前方的諸多未知,迷茫,彷徨……

  牽纏掛肚的情感往往被一個百無聊奈的日子所稀釋了它本身豐富的感情成分,顯得捉襟見肘。有時候,我懦弱的問自己,你憑什麼念念不忘?

  時光像一把鋒利的刀刃,快到可以劃破任何東西。而我以前一直不相信,直到今日,它撕碎了我的內心,我感覺的到我的心在滴血。就這樣,陸陸續續的感慨,痛並快樂,我還在那裡,那裡也只有我!

  想過未來,想過往昔。期盼過自己可以成為一位憂傷的詩人,骨子裡透出的蒼涼,浸沒在我與你的十四行詩中,不能自拔。

  似曾相識的昨天,那一天,那一年,你的背影,承載着我的遺憾,一如既往的由衷、木然,但卻清晰,發人深省,就像剛放過的幻燈片,讓人油然而生出一絲懷舊的感覺。

  後來,我漸漸發現,那些矯情原本就無可后非,一樣的矜持,直到很久以後,暮然回首……

  我不敢保證,多年以後,我還能記住你的容顏,乃至一顰一笑。到那時,你在哪?我又在哪?你的笑容早已風化,剩下的是我悲傷的曾經,依舊在塵埃里封存,直到發霉、消失不見。

  我變得膽怯,這些不是我所想看到你,不是我沒有勇氣,而是我會後悔,我會撕心裂肺。

  我的世界原本五彩繽紛,慢慢的趨於黑白,靜靜的看待身邊的花開花謝,直到色彩被掩蓋,一切都顯得像個輪迴,無能無力。

  就這樣吧,任憑它隨風而逝,那些往事,那些陽光下的碎碎念,都一併忘卻!也許這會是最好的結果。

  你的笑容,我的曾經。

  原創:

您正在瀏覽: 你的笑容,我的曾經
網友評論
你的笑容,我的曾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