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那些療傷的歌又飄起

那些療傷的歌又飄起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歲月匆匆,回眸之中來不及收藏,來不及細品,早已經灑落一地的傷,隨風遠航......

  記得剛開始學唱歌時,吟唱歌曲沒有什麼取向,只要到娛樂的地方,聽見大家愛唱就跟着瞎嚎,從來沒去體會詞作者和曲作者內心深處的那些故事,或許唱的就是自己的一種感覺。不知何時開始關注旋律的喜和悲,細心去讀文字里的心聲,或許是因為共鳴才會去觸摸那些憂傷或者思念的旋律,於是就有了一批療傷的歌在我的播放器里一放就是幾年,確實影響播放速度才戀戀不捨的去掉少部分,記得那些療傷的歌曲里最愛聆聽的是《愛上一個不屬於我的人》《短暫的擁有》《愛情走不出雨季》《永遠的記憶》........共鳴中讓情感宣洩,在聆聽別人的故事感悟自己的人生.

  在歌曲里沉醉,在詞里感悟人間情暖,笑着、哭着喜怒無常。誰都知道人生如歌,可是首首卻不一定入心。人生入戲,可是每處戲需要我們用心去演繹才會有完美的結局。歌中有故事,戲中有愛,或許有人問愛是什麼,太多答案.......我不知什麼叫愛,雖然自己或許被別人愛着,或者自己也愛着別人!

  曾經有人說愛一個人不是說多少次“我愛你”而是如何證明“我愛你”是真的。的確,我們或許說過很多次“我愛你”,或許說過很多“我想你”可是我們如何證明那是來自心底的真,要證明那就靠心。或許一身聽了很多這些溫暖的話語,可是我們真的可以斷定是真心的嗎?但是我可以肯定我自己說過的是真的,如果不是真的我寧願不說,從不敷衍和去隨聲附和,因為那不是我!!有人會說我們何須去在乎那麼多真假,凡事用心,假的也可以真的,如果敷衍即使是真心也已經變味,特別是平凡夫妻的愛情,如果過多的敷衍,真的也已經失去了真,更何況網絡的虛擬愛情!

  那些有愛的日子,從不會去吟唱憂傷的歌曲,那些失落的記憶、落淚的故事才會情不自禁的飄起療傷的旋律......

  有時候總想把療傷的歌曲刪去,在生命里用陽光,向上的旋律取而代之那些憂傷,一路向前,相信時光給予我是來自心底的渴望,可是有些苦澀和無奈不隨心所控制,軀體已經是靈魂的傀儡,心也是一個空殼 ,是因為那些歌曲不走我的心......

  那些療傷的歌不知不覺中又飄起.......

您正在瀏覽: 那些療傷的歌又飄起
網友評論
那些療傷的歌又飄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