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愛着你的愛、痛着你的痛

愛着你的愛、痛着你的痛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愛着你的愛 痛着你的痛

  文/湘竹曲韻{原創}

  冷月清霜,霧籠寒水。終日不見陽光,更給冬天的夜帶來几絲凄涼,幾許惆悵。有人說,孤獨也是一種境界。當夜幕拉開,把蕭索的心永遠囚禁在那一片蒼涼的霧霾里,唯有時鐘的滴答聲越發在寂靜的夜裡顯得那麼沉重,如同悠遠的寶剎鐘樓聲,敲擊着心底那最不願觸摸的地方......

  回憶和思念,是一個人的獨酌。閉上眼睛便是那斑駁的往事,雖然支離破碎,然每一個片段都有一根隱形的線糾結着,纏繞在心底最深的地方,無法解開。

  我不知道,是否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打不開的結?或許有,或許沒有。但是我知道,那打不開的結是因為結的太死,結的太深......永遠不會忘記相依為命的日日夜夜,那些和着淚水的日子,至今都無法承受回憶的沉重。那些不能過濾的苦與痛,是今生再也不能癒合的傷口。

  淚水總是因她而伴隨着我,她童年的寫照是我傷口上紅色的印記,她從懵懂到長大是在我終日面帶笑,終夜淚濕巾中鑄就的。如今她長大了,我的傷口卻沒有變小......現在的她已經不是以前的她了,她的天空有了陽光,而我依然是我,永遠囚禁在陰霾中不能釋放。

  輕易的會為腦海中閃過她的名字而淚流滿面,我無法知道前世我是她的什麼,我也無法預知來世是否還在一起,然今生她註定了是我一生的糾結,一生的牽絆,一生的內疚,一生的傷痛。我一生的至愛......我堅信我的性格是堅強的,然而,我不明白在沒有她在身邊時,我怎麼會那麼脆弱?

  依然記得,大海洶湧的波濤衝擊着我滴血的心,只是那麼不經意的念頭,屢屢想到就此了斷了吧!而當潮水退去,燦爛的陽光照耀着平靜的海面,誰也不會記得那裡曾發生了什麼。可如是那樣,今日的她,又有誰來疼呢?我能忍受我的孤單,或許,我的一生就該與孤獨相伴,但是我卻不能忍受她的無助。

  我甚至會想;“當我在這個世界上消失的時候,我愛的你會淚流滿面嗎”?但願你不會。因為,你哭我會心痛。

  還記得我跟你描述的場景嗎?其實我不想讓你知道我的脆弱,我覺得我是堅強的,你心裡也是這麼認為的。面對蒼天我心碎的吶喊,我知道是我的錯給你帶來了傷痛,我不知道是誰的錯,給我們帶來的傷痛。

  你我今生註定要有那段那麼久的苦苦相依,然而,就連這最廉價的苦苦相依,我再也無法找回。世上會有人懷念痛苦嗎?但是,當生活平淡的像一杯白水一樣,痛苦也是一份奢侈的內容。

  都說時間是醫治傷口的最好良藥,然而對於我,時間卻像一個永不停電的復讀機,似乎該刪除的片段也刪除不掉,想重複的卻不能重複。因為歷史就那樣編輯了你我,我們無力改變。

  我不會忘記你送我的那一刻,那是離別的定格。我把你丟了......你什麼都沒說,轉身離去,我知道你轉身的時候哭了,我也知道你還會哭的。可是你知道,我在分別後哭了多久嗎?那不是以天計算的,四年了,我至今不能釋懷。

  我不是絳珠仙草的來世,你也不是神瑛侍者的今生,為何我卻為你相思淚長流?

您正在瀏覽: 愛着你的愛、痛着你的痛
網友評論
愛着你的愛、痛着你的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