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人狗情未了

人狗情未了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曾經看到這樣一段文字,大概意思是說,當你想領養寵物的時候,命中就註定了一種悲哀。以前我沒有用心去養過寵物,所以很難理解文字中的真正含義,從把美子抱回家以後,我才完全理解文字中的那份心情了。

  ??美子愛眺望,愛伸長舌頭張望着,盼着我帶她出門遊玩,張望着我早點歸家,那份神情總讓我愛憐,更讓我心疼,她的壽命只有10年到15年,想想在這個世界上我們還能相互陪伴彼此如此短暫的時光,我就要呵護它愛護它了,更加努力的把心中對她那份愛釋放的淋漓盡致。

  ??每天清晨美子總會爬在我的床頭,看我是熟睡呢,還是已經醒來,如果還在熟睡,它就會輕輕的回到自己的窩邊,凝視着我熟睡的臉慢慢等待,如果我已經醒來,她就會輕聲的呼喊着我快點帶它出去方便。那麼通人性的尤物,怎能不讓我愛戀呢?美子歡快的在你腳邊撒歡的跑着,活潑的神態總能給你帶來愉悅。誰說狗是畜生,不通人性,其實它的喜怒哀樂也很豐富的,你訓斥她時她也會滿含淚水,你冷落她時,她也會縮卷在自己的窩裡遭受寂寞的懲罰。所以我不會輕易的去傷感它們,我要讓美子有個幸福的童年,快樂的少年,悠閑的中年,有愛的晚年。

  ??美子很善良,性格很隨和,不管你是大人還是小孩子,它都會很友好的和你相處,從不對你狂吠,怕不經意的吠鳴聲驚擾了你對她的愛戀,所以她一任自己乖巧着,贏來人類更多的讚譽和喜愛。美子愛美,美到了一見到姑娘們漂亮的衣裙在風中飄逸時,她總愛追逐在飄擺的裙折里,彷彿在向你吶喊:其實我也很愛漂亮的裙子,求求你我長大了也送我一條吧。

  ??不養狗還沒有這種養狗的心情,養狗了,才知道現在的狗很人性化。當你擁有她的時候,她就會有一個很人性的名字:不管是小寶還是貝貝,不管是妞妞還是歡歡,它都傾注了我們待她和待孩子般的感覺,然後他(她)就會成為你的兒子、女兒、孩子的弟弟妹妹,認同她開始,她就已經容入到了一個人性的生活中去,沐浴着人性的雨露,分享着人性的愛和關懷,從而使她也更加變得人性了,她學着友善,學着聆聽,學着做你高興的事情,開心着你的開心,憂傷着你的憂傷。

  ??從此你的生命中有了她的影子,她的生命中滲透着你的一切,在短暫而美好的時光里你中有她,她中有你,相互牽挂着行走在人性化的路途中,至到有一天她漸漸的體力不支,你也老延殘喘時,那種人與動物的情感就形成了鮮明感動。

  ≤作者:千雨荷≥

您正在瀏覽: 人狗情未了
網友評論
人狗情未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