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聲聲慢

聲聲慢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擬清照詞意

  一步一步尋覓,夢中人是在海角,還是天涯,始終無人知曉。

  一個人孤孤單單,幾千年的光陰早已逝去。

  很想學學青蓮居士的洒脫,邀月對飲,成三人之歡喜。奈何,時間已是黃昏,只得讓寒意和滿腔的孤獨從指間一路滑落到心底,寒徹肺腑。

  這滿腔的辛酸,向誰訴說啊?

  初秋時節,如血的夕陽不再悲壯,瑟瑟的秋風中只有漫天的寒冷在飛舞。徹夜難眠,浮現在腦海里的是國讎家恨,兒女情長。

  一個人倚在門邊,斟滿從故鄉帶來的桂花酒,酒香依舊,而把酒言歡的夫君早已不在,不得不,用淚佐酒,想象郎君的一切。

  因為黃昏時候的風,秋意更濃,我單薄的衣衫再也無法抵禦這蕭瑟的季節,只得一杯一杯喝下去,溫暖那顆早就冰冷的心。

  一隻大雁從空中飛來,凄厲的鳴叫驚醒了我的夢境。睜開朦朧的醉眼,才發現,那是少女時刻飛過我頭頂的那一隻大雁。

  又一陣風吹過,不得不裹緊衣衫,才發現,園中的花正一片片落下。就那麼短短几秒鐘,一件金色的外衣,就披在了大地的身上。

  那落花的枝啊,就像我一樣憔悴不堪。

  除了我,還有誰憐惜這垂暮世界的花兒呢?

  一個人獨坐在窗前,窗外又傳來了纏綿的情歌,一聲一聲敲在我破碎的心上。

  眼中,又有淚珠滾落下來。

  細細的雨在冷冷的風中,密密地斜織着,我這滴血的心情,又有幾人聽到?

  這點點滴滴的雨,這點點滴滴的淚,直到黃昏,就一直那麼落着。

  一心盼着,黃昏早點來臨,好掩蓋,我眼中瀰漫的憂傷。

  那些年華易逝的青春啊,和着我的血,經由我的筆,一點點落在紙上,一片殷紅。

  於是,生命在等待中一天天慢了下來。

  於是,憂愁在等待中一點點多了起來。

  而我,卻不得不守着一腔憂愁,在這黃昏悄然死去了心,孤獨地活着,像一具殭屍一般。只有微微動着的嘴,依舊在低聲吟唱:“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

  2008年11月11日

您正在瀏覽: 聲聲慢
網友評論
聲聲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