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記憶也是一首很浪漫的詩

記憶也是一首很浪漫的詩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記憶也是一首很浪漫的詩 標籤:青澀記憶

  最近越來越喜歡懷舊,舊的往事,舊的音樂,舊的故事,舊的電視劇。

  當一個人懂得了懷舊的時候,或許就是一種精神的超脫。一直不願意承認自己是泛泛之輩,不願意從事平庸之事,希望在平凡的年代活出一個不平凡的自我,所以一直尋找,一直追尋,沒有目的,沒有終點,但是回過頭的時候仍然發現自己站在原點,站在一個最不起眼,最隱蔽的角落。做着自己曾經不削的事,消磨自己的意志,失去自己曾經擁有的思想,默默然的埋藏自己的情緒,無處發泄,只能用文字宣洩自己的感覺。

  很久不願意關閉已經播放完的一部很老的電視劇《紅十字方隊》,劇情演得很逼真,自己的眼淚總是在一種無聲的寂靜中不斷的流下。跟着劇情中的主人公情緒漲幅而跌宕,羨慕他們的軍旅生涯,嚮往現實當中剩下的唯一凈土,但是這些只能成為自己永遠不能實現的夢,這個夢總是讓自己墜入感傷。看完全局之後,突然感覺到自己的思想有了一種升華,不再停泊平庸,想要去追求,追求一種心的闊達,就像劇情結局中丁惠敏站在沙漠,放眼一片黃沙,有種想要大聲呼喚的衝動,就像肖虹站在軍艦一望無垠的大海,堅毅的眼前目視前面的汪洋,遠視未來的方向。

  不清楚自己究竟有多少個夢想,總是在各種不同的夢想中徘徊、迷茫,直到最後失去自己開始的方向,回到原點,掙扎。

  每當聽到曾經的聲音時,自己的神經總是不經意的被帶動,因為有一種記憶發生在曾經,有一段段的浪漫遺留在記憶的空間。當夢開始醒的時候,意味自己成長到了另一個境界,不再為世俗而牽絆,努力的為追求那個夢,不顧一切,洒脫的對平庸揮揮手,朝着自己嚮往的生活前進。

  直到看完了《紅》劇,自己才似乎確定了我最終也是最開始的那個夢,用自己的浪漫構築自己的旅程,去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尋找自己的靈感,用自己的語言描述所發生的一切,再也不要對固有的模式所禁錮,把握自己的青春年華,去編寫屬於自己的漫漫天涯。

  魂兮夢兮,有志難求

  漫漫崖邊,芳草西斜

  前世今生,不尋不休

  山高水長,奈何誰究

您正在瀏覽: 記憶也是一首很浪漫的詩
網友評論
記憶也是一首很浪漫的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