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林花落了春紅

林花落了春紅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曾聽聞,李煜一首詞:“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賴朝來寒雨晚來風。胭脂淚,相留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而如今,又是冷的秋,又見秋的涼,蕭蕭瑟瑟。

  一時間,無法認同秋已到來,無法承認萬物俱寂。

  每走在大道上,看到徐徐飄落的秋葉,心裡都會冒出這樣一句:“葉子的離開,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挽留。”也許,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可是,無法避免的是葉子始終飄落,融入大地。這些是否意味着在啟迪我們,讓我們知道,無論如何去追尋去努力去奮鬥去相守去、、、終有一天會回到原點! 呵呵,對此我只能一笑而過。凄涼的秋,寂靜的夜,葉落的語、、、很多很多,也太多太多的過去,我是否也要像自然學習學習。學會,自然的四季輪迴;學會,白雲的虛無縹緲;學會,天空的廣闊無邊;學會,大地的穩重踏實;學會,森林的古意盎然;學會,大海的容納百川!

  曾經。聽過讓人傷感的歌曲;看過讓人忘返的物景;想過讓人落淚的情節;忘過讓人抗拒的回憶!

  現在。歌曲已經淡忘,物景從未改變,情節終成過去,回憶已成嚮往!

  起始,帶着單調的包袱成長;現在,單調已化為虛無。夢破現實間,人隨變遷議。過去的種種情懷、種種嚮往,都讓其存放在記憶的最深處吧!就像一年復一年的四季輪迴,從開始到成長到成熟再到衰亡,終究還是回到了原點。我豈不可以也學習,學習自然的這種珍惜眼前的一種意境,釋懷過去的一種超脫。

  因此,我在人生的旅途中,不只僅僅在乎的是終點,更在乎的是眼前的過程;不聞其此路過程有多美,只願在終點前無悔今生!

  起始-過程-終點

  我願沉淪過程,也不究其結果;我願自己很笨,也不究其底線;我願與你同走,也不究其多遠;我願…我願…太多太多!

  ------我願無悔今生,也願今生無悔!

您正在瀏覽: 林花落了春紅
網友評論
林花落了春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