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浪漫的邂逅(二)

浪漫的邂逅(二)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一早睜開惺忪的睡眼,就被一室的陽光溫暖着。最近睡眠一直不好,等入睡基本都是凌晨以後,也因此而養成了懶起的習慣,正好孩子和夫都習慣在外面吃早點,這樣就省了份心。

  ??

  ??因為昨天的電話之約,不敢在床上磨蹭了,起來收拾下,對着鏡子中的自己暗思量:我已經多久沒這麼照顧自己的容顏了?已經多久沒走出家門了?我似乎真的就習慣了這樣的生存方式,似乎很滿意這樣的一種狀態,當面對當鏡子中的那個人在輕描淡妝后,我居然也可以靜靜地欣賞自己一會,然後自己對自己嘲弄的擠擠眉眼:臭美吧,都多大年紀的人了,居然還會這麼孤影自賞?

  ??

  ??收拾起剛才心情,穿上大衣,拿上車鑰匙就這麼出了門。外面的空氣很新鮮,微風拂過面頰帶來春天的信息,陽光吻在身上那麼曖昧,那麼愜意。還是習慣這麼騎快車穿梭在來往的車輛中,眼見一輛輛車被我拋到身後,心裡就有了一種莫名的快感,那彷彿就是骨子裡征服的慾望?

  ??

  ??小城不大,瞬間電視台就已經在眼前了,將車停放好后,順着一樓服務生的指點很順利的就找到了朋友約的五樓,也許是某種靈犀?也許是某種情感的牽引着,當見到走廊里正和朋友聊天的那個身影時,就感覺他該是我要見的人。這同時我也見到了朋友臉上的微笑,朋友與我來說是陌生的,但是我在朋友那裡也許是已經熟悉的老友吧,因為朋友在那次海邊之旅后就已經從大姐那裡了解了我,更重要的是他找到了我的文字。所以之前就看到我在日記里的照片,並且他們家裡還有我和大姐的合影。

  ??

  ??等大家坐下后,我才發現這次見面竟然是這麼不公平,因為我與對方來說簡直是太透明了,朋友在妻子那裡得到我信息后,開始一篇篇地讀我的文章,包括日記,而我對對方卻是那麼陌生。短短了幾句話后,我知道朋友是我們當地電視台的總編輯,也了解到了朋友是一個喜歡寫文字之人。許是寫文的人才會這麼認真的讀這文字背後的人吧,所以當我坐在朋友的對面時,已經減少了很多語言的負贅。

  ??

  ??朋友將他對我的大致了解敘述了下,並且給予了很高卻讓我無法接受的評價,而我只有傻傻地聽着,當朋友去給我倒水的時候還嬉戲地說:“我們這裡沒有茶,也沒有咖啡,只有開水替代了。”哈哈,瞬間我樂了,也在這瞬間讓我剛有的那點陌生感消失了。這不是正是我在文字中經常“賣弄”的嗎?偶爾喜歡玩點小資,也喜歡伴着一杯咖啡的時光寫點憂鬱的心情,也經常品一杯香茗,感悟下人生的真諦,這些看來都已經都被朋友捕捉在心裡了,於是這臉上就掛傻乎乎的微笑。

  ??

  ??朋友寫過很多文章,曾經發表過很多作品,只是這些都是我無緣看到的,也知道朋友曾經花了一個星期將我所有文章和日記都一一細讀了下來,朋友很有感觸那個過去的05對我的別樣意義,生命在一再落滿灰塵后我又可以一如從前般的快樂和生活了,這也許是吸引朋友的地方吧,事實是我能走到今天也確實是很不容易,這裡的落差也許只有自己知道,朋友感慨生命給我的磨難,並且一直關心着我的身體,詢問我最近的文字中隱藏的憂鬱來源於何處。

  ??

  ??一直不是一個很善於表達自己的人,表面粗線條的我只有在文字面前才會暴露出真實的自我,這也許就是我為什麼會這麼感動身邊能有這樣的一個朋友關注着自己的原因吧。

  ??

  ??我們一直都在聊些關於文字的話題,聊些我文章中述說的人和事,友人很關心我這段時間因為母親的土地而有的壞心情,問我事情處理的如何,母親是否有了歡笑。這些點滴都感動着我,也說起了對紅袖日記的印象,我們聊起了雪兒那陽光般的幸福,說起了晴丫的幽默,旭的溫馨,還有香香文字的美麗,於是一個上午就這麼過去了,朋友只是很納悶我為什麼能從一個不懂文字的人,可以寫出這麼多或好或壞的文章來,其實說到這裡,包括我自己都不清楚,我到底為什麼可以寫出來,許是心裡沉澱得太多,總算找到了這樣的載體吧。

您正在瀏覽: 浪漫的邂逅(二)
網友評論
浪漫的邂逅(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