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最浪漫的生死契約

最浪漫的生死契約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午後,與婆婆公公,坐在陽台上閑談,不知怎麼,就說到了生死。公公說,等我60歲的時候,就和你媽去買個雙墓。婆婆說,好的,這樣也省錢。

  說這話的時候,他們兩老就像平時招呼對方吃飯一樣平靜,而我,卻愣在中間,喉嚨像堵着什麼似的,居然不知道如何把他們的話接下去,晴晴輕易就濕了,不是外邊陽光明媚,淚就掉了下來。

  這麼美好的世界,我怎麼可以掉眼淚呢?!

  他們的這份美好,我是看了五年。

  婆婆有高血壓,去菜市場如超過一個小時沒歸的話,公公一定會滿菜場的尋找,直到找到為止。

  一次晚上,公公有點小感冒,在小區的衛生所打針,公公前腳出門,婆婆後腳就拉着我女兒下去,她對女兒說,我們看看爺爺去。

  心安,就是福地,這塊地可以滋養出愛來。

  常常,因為婆婆愛吃咸,公公不顧及老人家的面子,當著客人和兒孫的面大聲數落婆婆,說婆婆顧嘴不顧身,犟着的時候,婆婆曾摔了一整桌的盤子,這個時候,公公總是站在一起訕訕的笑着,不再言語。

  太多的時間,他們老兩口,總因為這樣的小事吵架,而我知道,再吵,他們也不會生分。

  想起《詩經》里一句經典詩:死生契約,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原來,最浪漫的生死契約,只有簡單的二個字:雙墓。裝着二個人最初的誓言和最後的心愿。

  突然,感覺歲月靜好,廝守年華至終老是多好的一件事呵。

您正在瀏覽: 最浪漫的生死契約
網友評論
最浪漫的生死契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