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最浪漫的事

最浪漫的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一

  夏日的午後總是顯得慵懶,花兒低下了頭,生怕這炙熱的陽光晒黑了它美麗的容顏,葉子打起了捲兒,想來也是害怕這囂張的太陽。知了的叫聲有氣無力,感覺就快要沒命了似的。我撐着傘獨自一人走在這被曬得發燙的小路上,思想好像也因為受到了熱浪的衝擊,變得空白。狹長的小道兩旁沒有那種可以乘涼的樹木,所以就覺得更加炎熱。我此次是有出行目的的,否則在這樣的天氣里我是絕對不會出來受這份洋罪的。一直沿着這條路走着,眼看着快到了盡頭,卻出現了一大片蔭涼,走近后看到的一個場景忽然讓我眼前一亮。一個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坐在搖椅上緩緩地搖晃着大蒲扇,腳下趴着一條通身乳白色的哈巴狗,它呼哧呼哧的喘着粗氣,吐着舌頭散熱。而老奶奶似乎感覺不到熱氣,愜意的閉着眼睛,晃晃扇子,躺在搖椅里享受的樣子還真叫我羨慕不已。又走了一會,我腦子裡突然冒出了幾句歌詞。“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收藏點點滴滴的愛,坐着搖椅慢慢搖”。對啊,我突然意識到了這美中不足的事情。剛才就覺得這樣美好的場景中缺了些東西。如果老奶奶和她的老伴坐在一起享受這午後的美好時光,那豈不是人間天倫?美景,愛人,寵物,完美的搭配。想着想着竟然不知不覺的到了和朋友見面的地方,自己還停留在自己構成的幻想中,傻傻的笑着等待朋友的到來。忽然,後背一疼,才發現她早已在站在了我的身後。“發什麼愣啊?是不熱傻了?趕緊的,咱們還有事呢。”她有些着急的說。我這才反應過來,匆匆的和她走了。

  二

  幾天以後,無獨有偶,我再一次來到那條小路上,看到了同樣的場景。我再一次產生了同樣的想法,仍然覺得老奶奶在這樣的場景中顯得有些單薄,我多麼想看到我想像之中的場景,或許我想像中的場景也正是我對自已老去之後的憧憬吧,我就是希望能夠有這樣的天氣,我也能愜意的和自己心愛的人享受着午後慵懶的時光,然後窩在搖椅里小睡一會,等到醒來會發現我的寵物蹭着我的腳調皮的玩耍。對於現在的我來說顯然我想的有些多。從那以後我一直都沒有再走過那條路,但是我卻沒有忘記那個老奶奶和自己的美夢,時不時的會想起那個老人,然後在聯繫到自己身上。有一次我和一個關係很鐵的朋友路過了那裡,她也看到了那個老人,看到了我當時看到的場景。我不知道她想到了什麼,我們只是一直走了一段路以後,我兩突然停下來,我兩面對面的看着對方,好像都有話說,但是我沒有先開口,等着她和我說些什麼,結果我兩太默契,同時開口說了話。“你……,”她說“哦,你先說,我聽着”。我隨後補了一句。她對我說:“我突然有種很幸福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你有沒有?”我說:“你是羨慕人家了吧?”“也不是,感覺……額,反正就是一種感覺,說不清,很莫名其妙,但就是很幸福的那種感覺”她說。其實我猜測她可能和我想到一起去了,我把我曾經做過很多次的那個白日夢告訴她以後,她的反應比我還強烈。非說是我太霸道,連她的小心思都要霸佔,我只好苦笑一下,心裡想着可能這樣的場景會引起所有少女內心的共鳴吧。其實我還沒告訴她,我不只是一次見過那個老人,也不止一次做過給她說的夢。但這是我的小秘密,自己知道就好了。

  三

  我去了外地求學,幾乎小半年沒有回家了,這次回來已經是冬天了,因為種種原因我再一次經過了那條小路,又再一次遇到了那個老人,只是她穿着厚厚的棉襖坐在搖椅上,她的狗蜷縮在她的腳下,緊緊的貼在她的棉鞋上取暖。但是這次我對她存在的不是幻想,而是疑問。這麼寒冷的天氣她為什麼不回家呢?家裡有暖烘烘的火爐可以供她取暖,而且還可以看看電視聽聽廣播什麼的,幹嘛要坐在這裡?就算欣賞風景,樹葉早都掉的光光的,有什麼可以看的?何況這天寒地凍的,她有什麼可以留戀的風景?我是真的搞不明白,心裡更是疑問重重。於是第二天我又去了哪裡,她依然坐在那兒,這天北風呼呼的吹,在這肅殺的景色中更增添了一絲寒意,看見她沒有人管,我竟然心生憐憫。心想着把她攙扶到旁邊的樓道里避避風也好。這樣不至於把她凍壞了。出於心急我二話沒說就徑直走過去把她從椅子上攙扶起來,可是令我更加吃驚的事情發生了,她使勁的甩開了我的手,又坐到了椅子上。而且還推了我一下,我沒有反抗,心想這是人的正常反應吧,也許我被別人突然拉起來我也會有這樣的反應。是我自己太心急了,應該先給她說清楚的,過了一會,我告訴她說這裡太冷了,要不我把您送回家吧,她默不作聲但是也不理會我,我又大聲的重複了一遍,她依舊不理我,既然說不通,我只好重複了前面的動作,可是她的反應比剛才更加強烈,她甚至快要發瘋了,我這是又急又氣,生怕她會有什麼閃失,因為自己的好心辦了壞事可真是划不來,生氣的是她怎麼就這麼頑固不化,像個小孩子一樣發脾氣,唉,真不順,算我多管閑事吧。頂着凜冽的寒風,我裹緊了身上的衣服朝着我家走去。

  四

  回到家之後,我總覺得心裡有塊石頭壓着,感覺總有沒做完的事情,心情一瞬間變得很低沉,我總是放不下那個老人,無論她怎麼任性,我就是覺得我應該幫助她,我的內心好掙扎,她和我有什麼關係,為什麼要沒事給自己找不痛快呢?可是,她確實好可憐,這麼冷的天沒有人管她,我說服了自己,趕緊又穿好衣服去了老奶奶那裡。我遠遠的看見有個男人把她背進了旁邊的樓道,她沒有任何反抗的動作,我突然覺得自己有些多管閑事的意思,但是出於好奇我急忙跑了過去看看這個男人為什麼有如此神通。或許是她的兒子也說不定呢。還好他沒時間把椅子拿進樓道,我跑過去搬起了椅子走進樓道,樓道里開着兩扇門,那麼他和老奶奶到底進了那個門?我只好站在那裡等着那個男人出來。“叔叔,你的凳子忘拿了,我幫你拿過來了”我微笑着對他說。“哦,謝謝你了”他把凳子拿進去放下就出來了,並且走進了另外一扇門,我更加詫異,“叔叔,你們是鄰居?”“是的,我們是鄰居”。“哦。可是,奶奶沒有家人嗎?”我冒昧的問了一句。“她家就她和老伴兩個人,她的子女在很遠的地方,幾年才回來一次。她的老伴去年夏天去世了,現在就剩她一個人,她每天都要在樹下坐很久,我只是每天定時幫她把椅子搬出去,晚上把她送回家,她有老年痴獃,很少與人交流,這些活以前是她老伴做的。現在我只是幫幫忙。”“哦,原來是這樣,您真是個好人。”我對他笑了笑,看了看老人家的門我就離開了。

  五

  本來還覺得這個假期無聊,不過這下算是有事做了,我決定每天都去看看老人,第二天,我如期而至,我陪了她一會,覺得冷風刺骨想要把她送進樓道,但是我害怕出現昨天的情況,就不敢輕舉妄動,風還是不知疲倦的刮,我沒有想太多,就仍然重複了昨天的動作,這一次,她好像接受了我的好意,沒有反抗,在我攙扶她的過程中她和我說話了“這是下午了嗎?太陽下去了嗎?”“哦,這還不是下午呢,今天也沒有太陽”她的情緒突然變得非常激動,她再一次甩開了我的手,走向了樹下的搖椅,無論我再怎樣拉扯她,她也再不肯向我妥協,不肯接受我的關心,我不懂她到底怎麼了,是不是我的話讓她不開心了,那我以後不這麼說也許就好了。以後天天如此,她也問我同樣的話,我總是會回答她“是下午了,太陽都回家了,咱們也要回家了”。她就會乖乖的離開搖椅在我的攙扶下回家了。有一天下午,太陽遠遠的照射着大地,暖暖的,就像溫柔的擁抱包圍着大地,讓我深深體會到冬日暖陽的含義。我坐在她的身邊,她說:“今天的太陽真好。”這讓我覺得有些意外,是因為這會她的意識是清醒的吧,我順着她的話接了下去“是啊,這陽光真好,這風景真好”“他怎麼還不來接我回家?”她又說了一句,我瞬間不知道該怎麼應答了,接着,她開始自言自語“太陽回家了,你怎麼還不來接我回家呢?是要把我一個人留在這裡曬太陽嗎?我說:”那我接你回家吧”。她壓根都不理會我的存在,我說:“那他會來接你嗎?”她突然轉過頭看着我說,“他會來的,一定會來的”我不忍心告訴她真相,我不知道她知道了會不會傷心欲絕,但是我肯定不能說。她又對我說:“其實他存在於每個地方,時時都會陪着我,只是我再也沒見過他,我不知道他去哪玩了,也不帶我,我每天都在這裡等着他回來,希望他能一眼就看見我,他說過,太陽回家了,他也就回家了。”說完她就再也沒說什麼,又進入了痴獃的狀態。我愣在那裡,突然感受到一股強烈的暖流游遍周身,發覺這才是偉大而又平凡的真愛,不需要華麗的語言,不需要海誓山盟,只是簡單地話語卻表達着濃濃的愛意,我彷彿看到了老爺爺那慈祥的臉龐,看到了他在衝著他的愛人微笑,告訴她,無論何時何地,他總會在她身邊,從未走遠。有愛的地方就有家,有愛的地方從來就不會寒冷,我現在終於理解了她的世界,油然而生的一種敬意,讓我長久的為他們的愛情感動着,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我能看到最浪漫的事,就是為你等候,天荒地老,我能知道最浪漫的事,就是時時刻刻等你回來,不管酷暑嚴寒,收藏點點滴滴的愛,坐着搖椅慢慢搖。不離不棄,生死相依。

  六

  我一直都羨慕她擁有的愛情,無法言喻,雖然他給的承諾再也無法實現,但是她還痴痴地等待,這該是怎樣的一種感覺?似乎不是刻骨銘心能完全概括的。這次回來我約着好朋友一起去看看她,可是遺憾的是到了那裡我只看到了樹和她的椅子,不知她和她的寵物去了哪裡?我猜她在家,就鼓着勇氣敲響她家的門,這次開門的是一個年近四十歲的女人,想來應該是她的女兒。“你找誰?”“哦,阿姨你好,奶奶在家嗎?”“你是”?她問道“哦,我是來看看奶奶的,不久之前認識的”“哦,是這樣,很遺憾她不在了,三個月前就走了”。她說。此時此刻,我心裡不知道有多遺憾。只是淡淡說了句謝謝就離開了。想要說些什麼卻又無從說起。我的心情一下子很低落,朋友問我怎麼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告訴她,所以只好搪塞的說我沒事。所有的事情就這樣結束了,不過我也為她高興,這樣她就可以見到她心愛的人了,也許他們會一起看美麗的夕陽,也會一起享受午後樹蔭下的小時光,很甜蜜的在一起談些他們的小秘密。這樣真好,我深深地祝福他們,希望老奶奶可以在天堂收到我對她最真摯的祝福,也可以聽到那首最動聽的旋律,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

您正在瀏覽: 最浪漫的事
網友評論
最浪漫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