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最浪漫的事

最浪漫的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市醫院精神科醫生高子明的女友雪兒,長得很漂亮,那臉蛋身材,說傾國傾城也不過分,可性格卻有點怪。雪兒的脖子上有一條珍珠項鏈。那條項鏈是去年兩人去沿海旅遊時,高子明花了五天時間,跟着採珠的漁民一起潛入海底,采來珠貝,把珠貝里的珍珠取出來做成的。所以雪兒把這條項鏈當成了無價之寶,無論春夏秋冬,白天黑夜都掛在脖子上。這天,高子明來到雪兒宿舍,見雪兒半躺在床上,臉上淚水瀅瀅,脖子上的項鏈也不見了。高子明趕緊問她項鏈去哪了,雪兒嘴一噘,說:“原來你還想知道啊?好!你就跟我來吧!”

  看雪兒的神色,分明是跟自己賭氣。高子明也不明白到底自己犯了什麼錯,只是覺得問題嚴重,便小心翼翼地跟着雪兒走。兩人上了出租車,雪兒指引着司機,把車開上效外的一座高山,在半山腰停住了。高子明一看,這個地方竟是兩人初次見面的地方!雪兒往路邊山下一指,說:“那項鏈我扔到下面去了!你要能把項鏈找回來,咱們就繼續談,要找不回來,你也甭來找我了!”雪兒說完上了車,一溜煙走了。

  高子明看着那長滿灌木荊棘和雜草的山坡直犯暈:這雪兒,使的什麼招啊!高子明真想一走了之,可轉念一想,畢竟是幾年的感情了!便找了根木棍,慢慢地撥開荊棘草叢尋找。亞熱帶的灌木叢蚊子極多,此時又是夏天,高子明找了一會兒,便被蚊蟲叮得一臉疙瘩。高子明正煩躁着呢,忽然聽見上面有人叫道:“大哥,幹什麼呢?”高子明一回頭,見是一個村裡人模樣的十二三歲的小女孩,站在公路邊,手中拿着一串珍珠項鏈朝他晃悠,甜甜地笑道:“是不是找這個?”高子明大喜過望,回到公路上,想拿項鏈來看看,小女孩卻不給,對他說項鏈上刻有字的,問是什麼字。那串項鏈上有八顆珍珠各刻一字,合成“高天飛雪,明媚如花”八個字。高子明想都沒想就答出來了。小女孩說道:“大哥!其實不用回答我也知道你找的是這串項鏈,剛才我看見你跟那個姐姐一起下車的,前幾天我看見她扔的項鏈!那個姐姐是你女朋友吧?”

  原來如此,高子明喜出望外,連忙點頭稱是,又拿出十塊錢給小女孩,說:“謝謝你!小妹妹!你都知道了,項鏈是我的,你就趕快給我吧!我還得趕回醫院上班呢!”說著伸手去拿項鏈。

  小女孩一聽,把項鏈塞進口袋,又把衣袖和褲腳捲起來,指着胳膊和腿上的一道道血印子說:“一串項鏈就只值十塊錢?你可知道我找這串項鏈受了多少苦?想十塊錢就拿走,沒門!”

  小小的農村女孩也懂得敲竹杠了!高子明掏出兩百塊錢說:“兩百塊夠了吧?”小女孩一臉不屑:“你口袋裡還有多少錢?”高子明把口袋裡的錢都掏出來了,說:“總共四百二十塊!這下夠了吧?”沒想小女孩還是一臉不屑:“還不夠!不過,只要你願意跟我去我家一趟,我可以不要這麼多錢!”高子明問她的家在哪,小女孩指着不遠處一個高高的山坡,說:“不遠,翻過那個山坡就到!”高子明心想一個小女孩還能把自己吃了不成,跟着小女孩就去了她家。

  來到小女孩家,高子明這才知道,原來小女孩叫春芽,家裡只有一個重病在床的爸爸,因為沒錢看病,就這麼一直在床上躺着。春芽那天在山上採藥,恰好看見雪兒扔掉珠光閃閃的項鏈。她覺得這串項鏈肯定值不少錢,所以雪兒一走,她就到灌木叢里尋找那串項鏈,今天她本來想拿這串項鏈到城裡去,換點錢給父親買葯,沒想到遠遠看見雪兒和高子明下車,便躲在遠處看。後來從高子明找項鏈的着急樣,她知道這項鏈對高子明來說肯定很重要,便想把項鏈還給高子明以換一點酬金。後來從言語中知道高子明是醫生,就又故意說他給的錢不夠,把他帶回家給爸爸看病。

  高子明看着春芽悲慘的家境,心情非常沉重,他給春芽的爸爸做了詳細檢查,又到村醫處拿了葯,給春芽的爸爸做了處理。此時已經是傍晚了,高子明把四百二十塊錢都給了春芽,春芽說什麼都只收一百塊。高子明偷偷把錢塞進春芽爸爸的枕頭底下,這才拿過那串項鏈,離開了春芽的家。因為山路崎嶇,高子明剛走上山坡,就狠狠地摔了一跤,那串項鏈從口袋裡飛出來,撞在石頭上,珠子散落在山道上的石縫泥土裡,高子明亂摸一氣,一顆珠子都找不到,看看天就黑了,只得放棄,到公路上攔了一輛貨車,往城裡趕。

  高子明坐在車上,左思右想雪兒扔項鏈的原因,末了一拍大腿,原來不久前他的女同學吳倩來找高子明看病。那吳倩也長得很漂亮,而且性格潑辣,因為治療的關係,高子明那幾天不得不與吳倩接觸。雪兒肯定是因此吃醋了。這麼一想,高子明一回到城裡就去找雪兒。雪兒含情脈脈看着高子明,問項鏈找到沒,高子明把碰見春芽,到春芽家,項鏈丟而復失的過程說了一遍,然後對雪兒說:“你是不是以為我跟吳倩有什麼關係才扔的項鏈?作為醫生,我本來應當為病人保密,可你不相信,我只好違法一次了,吳倩根本不可能跟我發生戀情,因為她是個同性戀!我跟她接觸是治療的一種手段!明白嗎?”

  雪兒淡淡一笑,冷冷說道:“說什麼都沒有用,項鏈沒有找到,你就不應當來找我!不過我就再給你一次機會,既然你說珠子散落在山路上了,我想肯定還能找到一兩顆的,明天你去找回一兩顆,證明你說的是真的!想當初你潛入海底找那些珠子那麼不容易,我這個要求不過分吧?”

  誰叫自己愛上她呢?高子明想到這裡,垂頭喪氣地點了點頭。第二天他請了半天假,回到摔跤的地方,在石頭縫裡尋找昨天散落的珠子,忽然肩膀上被人拍了一下,回頭一看竟是春芽。高子明把昨天自己摔跤的事說了,春芽說:“大哥,一切都怪我,假如昨天我不把您騙到我家,肯定沒有這事了!可我也沒有辦法呀!今天我爸爸的病又加重了,我正想去找您呢!我求求您再去看一看我爸,我幫您找珠子,行嗎?”春芽說著,淚水就掉了下來。

  高子明剎那間明白了什麼,對春芽說珠子不用找了,拉着她就往她家跑。處理完春芽爸爸的病情,高子明趕回城裡的珠寶店,買了八顆珠子,又叫店主在其中四顆上刻了“高明雪媚”四個字。當晚找到雪兒,對她說只找到這幾顆珠子了。

  雪兒根本沒看那些珠子一眼,沉吟半晌,說:“今天我一直跟在你後面,我也到了春芽的家!”高子明嚇了一跳,說:“這麼說你都知道了?”雪兒點了點頭,說:“其實關於吳倩的一切,昨天我帶你到扔項鏈的地點后,回來我就打聽到了!我昨晚之所以叫你再去找那些珠子,是想把這串項鏈弄得再浪漫一些,可今天我才知道,我們這些浪漫,跟春芽的浪漫相比,顯得多麼不值一提啊!”

  春芽的浪漫?高子明一頭霧水,雪兒從口袋裡掏出一個本子遞給高子明,說:“這是春芽的作文本,我今天在春芽家裡看到的,你自己看看吧!”

  高子明打開作文本,只見第一篇作文的標題是《最浪漫的事》,上面寫道:

  “……我終於知道了,我原來是個棄兒,是爸爸收養了我!如果說我是春天大樹上的一顆嫩芽,那爸爸就是那棵大樹……原本非親非故的爸爸,你卻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家……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能夠一直讀書,讀初中,高中,大學,然後當醫生,把爸爸的病治好……”

  高子明看到這裡,眼淚也下來了。雪兒又把一張紙條遞給他,高子明一看,原來是春芽寫的欠條。高子明塞在她爸枕頭下的四百二十塊錢,春芽只承認其中一百塊是該給她的,另外三百二十塊春芽說以後一定要還。高子明還在發愣,雪兒溫柔地攬住了他的脖子,嘴裡喃喃地問:“你看,我們是不是該為春芽做點什麼……”

您正在瀏覽: 最浪漫的事
網友評論
最浪漫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