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到底誰好?

到底誰好?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周末,我帶着六歲讀一年級的兒子去公園玩。在公園門口,碰上原單位的同事,在彼此看到對方的同一時間,我們異口同聲地向對方招呼:“你好。”

  聽了他的“你好”,反倒觸起我的不好,想起新單位一切的陌生,每項考核嚴格得嚇人,我長嘆一聲:“感慨,好啥喲——”

  同事一臉的驚疑:“咋不好?不是上崗了嗎?”

  我“嘿嘿”兩聲苦笑,道出實情:“上崗倒上崗了,怕是又得下崗啊。”頓了下再補充,“還是你好喲。”

  “我好?”同事兩眼瞪成銅鈴,無限凄涼地說:“前幾天我也下崗了啊。”

  我一怔,他的下崗確實大出我的意料,三個月前我下崗時他還穩坐泰山呢。我靈機一動,安慰他:“下崗好啊,已下崗了不用擔心再下崗,而我,雖說上崗則時時都有下崗的危險。”

  一向喜歡探尋究竟的兒子扯了下我的衣襟,仰着頭望一眼同事再望我:“爸爸,你們倆到底誰好啊?”

您正在瀏覽: 到底誰好?
網友評論
到底誰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