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綠島迷情,夜迷香

綠島迷情,夜迷香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綠島月色迷人情,流水潺潺清波盪悠悠,夜色迷失泛花香。夜沉風寂,你攜帶滿卷柔情,仙歌妙舞般飄飄而來,醉倒一片夜光流景。我在閃爍的繁星之下舉杯邀明月,無奈卻是對影成三人;靜靜的低頭看湖面,湖面倒影卻是空落落。月光粼粼洒水面,投一粒石子於湖中,激起朵朵水蓮花,水蓮散開之後,一切又恢復如初的平靜。此情此境教我埋頭深思,恍恍惚惚的迷失在良辰美景之中,情絲卻已經飄遠,眼神漠然變得暗淡無光,假若時光能倒流,我又能做一些什麼呢?

  月似琉璃夜似水,你駕一葉扁舟悠然踏夢來,踏着那輕巧的腳步聲,輕輕的敲開我的心門,闖入我心扉。你是我的很重要的人,彼此惺惺相惜心心相映,卻是與愛情無緣與曖昧無關。這是一種無奈也是一種遺憾,我們最終的結局是各奔東西,黑白相間永不相見。曾在無數個夜晚探問明月,蒼天為何如此弄人?只可惜,月無法解答這麼深奧的問題,它依舊冷清清的高掛夜空,年年月月不曾變過。

  假山之上流出清泉,環山而抱,夜深人靜之時,發出叮咚般的銀鈴響聲。伊人何處吹玉簫,有人隔水而唱《後庭花》,引起心間情意泛濫,悲傷不請自入。原以為已忘記那段記憶,到頭來卻發現,原來有一些東西早已經深深的埋葬到血液之中,在你不經意間它會翻江倒海的向你襲來,直至淹沒你整個人。這樣莫名的回憶是一種思緒,它像一種隱性疾病,一直跟隨着你,偶爾在你一不留神間跑出來,讓你措手不及無法抵擋。

  我立於椰子樹旁,目光伸向北方天空,發現北斗七星橫夜半,我知道它是在給我指引方向。我想假若轉換了時空,我們會不會不期而遇,又或者是擦肩而過成陌路。這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而已,似乎對於未知時空,我們總是難以掌握。人若是能遙知未來與過去,又何必如此朝朝暮暮的空手抓不住未來留不住過去,只能凄凄苦苦哀哀怨怨的立於世。有的時候即便自己很清醒,也要裝糊塗,難道糊塗也是一件好事?

  人是有靈魂的生物,卻是無奈的動物,萬般無奈皆不由人不由心,只因外部事物所決定。人心是非難斷定,當初你我的青梅竹馬兩小無猜,演變成今日我對你的怨恨,這到底是緣,還是孽呢?誰人又能說清楚?曾記有人說,孽緣也是一種緣,只不過是緣分的另一個層次,屬於不好的一面,任何事物都帶有兩面性,有好也有壞。當然緣分也不例外,在緣分中分為良緣與孽緣,而我卻是悲哀的屬於孽緣。

  此夜此情此景此時,我在另一個地方思念你,只是不知是否你也在想念我呢?假若有,你會有怎樣的一番感慨呢?我真傻,又在痴心妄想了,你早已經將我遺忘了,此時正值花好月圓,你擁入懷抱的不是我吧,而是另一個女子。至少在你心目中,你是愛她的,更是有勝過於我,而我此時此刻擁抱的,卻是無盡的孤寂和凄涼。我的眼淚你看不見;我的悲傷你看不見;我的心痛你看不見,所有關於我的一切你都已經視而不見聽而不聞。如此這般,只因你已不在乎,只因你已有新歡,哪裡還記得舊人臉。

  綠島,是個美麗得魅惑人心的地方;綠島的夜更是猶如迷失香般叫你神魂顛倒,美得方向感錯失。如此夜色如此美景,按常理來說,是人都應該歡喜雀躍的。而我卻在此傷春悲秋,唱出了一曲新歡舊愛更替的悲情,一切的情景和語景皆與我此刻的心境不搭調。景色越是美麗,我的心就越是沉淪在悲傷之中,悲傷中夾帶的淚花是心靈的觸動也是一種感悟。綠島迷情,夜迷香,醉人魂,繁華過後又是一片慘白的凄涼與落寞。

您正在瀏覽: 綠島迷情,夜迷香
網友評論
綠島迷情,夜迷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