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苦丁茶

苦丁茶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夜深人靜時,沏一杯濃郁的苦丁茶,清賞一份難得的靜謐。望懸月嘆長空,凝流水思枯提,情醉杯心,目依窗欞,清香苦澀照沉夜。

  把舊事倒進杯中,目光凝滯成了蒼淡的開水,有綠茵茵的記憶,在空曠的眼裡,裊裊升起。真不知道是什麼陽光流暗的季節,喜歡上了苦丁茶那回味無窮的氣味,喜歡在杯子只外靜看白白的開水緩緩泛綠。日子雖然被時光洗得模糊,但那個陰鬱而發黃的日曆上,銘記着一段與她的不期而遇。在咖啡色溢滿浪漫的小酒吧,她說她喜歡喝苦丁茶,喜歡那翠綠得透明的顏色,更喜歡那苦澀之中細細品位的淡香味。看着她那舉杯陶醉的神情,莫名有一種千年之外的醇香飄溢全身,便愛屋及烏地愛上了苦丁茶,理所當然也毫不猶豫地愛上了那個愛喝苦丁茶的她。生活無疑也猶如苦丁茶,有苦澀的酸楚也有淡香的快樂,有炙熱的濃情也有茶后的無味,終究,在熟悉了苦丁茶那別異的味道后,我們也在苦丁茶的浸泡中,茶干水涼。

  走的那天,茶依舊,人卻不留,她輕輕抿了一小口鮮香的苦丁茶,如最後吸進的那殘存的記憶,輕淡說我走後希望保持喝苦丁茶的習慣,那裡有苦丁的沉醉。

  看着桌上那翠綠的茶葉在時間的水中漸漸褪色,聽着那輕盈的腳步聲逐漸遠去,心沉入杯底慢慢變冷,最後在風中隨雨飄零。

  我一如既往的喝苦丁茶,喝那寂寞釀成的澀澀的相思,喝那回首腸斷的過去,茶淡了,杯碎了,心空了,夢裡的茶山落葉繽飛。

  茶葉枯乾了一場痛苦的戀情,伸開染有茶香味道的手指,拿出那片紋路清晰的枯葉,放在書中,泛起了日記中那淡淡的澀香味,書的扉頁,眼裡全是茶葉的淚滴。

  辦公桌上,那杯苦丁茶,留戀着千古餘音。

您正在瀏覽: 苦丁茶
網友評論
苦丁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