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下午5點多,學校已放學大半個小時了,張老師這才忙着收拾課件,門衛卻急匆匆地闖了進來,粉沫如天雨瀰漫整個房間。

  “張老師,不好了,您的學生被車撞了!”

  張老師聽后一個激靈,慌忙關起門跑了出去,眼見學校對面的道路被一場人圍着,交通已堵塞。

  張老師趕了過去,推開人群,現一坐地的老人,懷裡緊緊抱着一個穿學生裝的孩子,正淚流滿面的哭泣、呼喊。這個老人,張老師是知道的,是經常接送王強上學的爺爺。

  張老師的心裡一緊,仔細辨看,心猛地一涼,倒在血泊中的孩子就是自己的學生王強!此刻他已昏迷,身體還在抖搐着。

  張老師隨即向120急救中心報警,被告知他們已經趕來。

  “他爺爺,王強咋被車撞了?”

  聽到問詢,老人勉力抬起眼睛,見是孫子的班主任,急切地說起自己剛走到這兒,王強正好從校門走出,一看到自己,就高喊着“爺爺”,蹦蹦跳跳從馬路對面跑了過來,不料卻被急駛而過的車撞倒。

  張老師這才注意到停靠在身旁的小車,點點血花,刀刻般濺在上面,猙獰暈眩,才發現自己也被冷汗浸濕。

  張老師不知自己是如何走到家的,腦海里一直浮現王強頑皮喊老師的笑容。王強與另三位學生是班裡的數學特差生,張老師每天要留出半小時的放學時間,教導他們數學,招致了老公和女兒的不停抱怨。張老師對此卻不後悔,看着學生的每一點進步,心裡都是暖暖的。想到這兒,張老師的眼前閃現王強稚嫩的目光,心裡相信王強能堅強挺過來。

  次日早晨,張老師剛進校門,就聽到不同尋常的吵嚷,想探究竟,卻被叫進校長的辦公室。

  “王強昨晚沒能搶救過來”,校長面色沉重“家長今天一早就將他的屍體送到學校,說要討個說法。”

  “死了?”張老師一怔,說“出車禍是校外發生的事呀,怎麼能和學校扯上關係呢?”

  “我們也這樣說,可家長不認同!說如果放學後學校不把他們留下來學習,就不會發生這樣的車禍!”

  張老師無言以對,感覺天有些昏黃。

  “更多的不說了,一會兒你我一起去家長那邊,誠懇地向他們道個錯,挽回些不良影響”。

  ……

  自那天起,張老師停課了。站在學校的門口,張老師不習慣地看着魚貫而出的人流,感覺天空的浮雲好無根,不知會飄向那裡。

您正在瀏覽: 意外
網友評論
意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