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塵緣嘆,秋雁孤鴻攜凄涼

塵緣嘆,秋雁孤鴻攜凄涼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嘆塵緣,三生無落。

  哀孤鴻,秋雁凄涼。

  ——題記

  冰封心傷無計,冷藏多情無門。

  守在各自的天涯,掬一捧往昔的溫軟,飲不盡的哀愁,望不穿的遙隔,任無枝可棲的孤心,飄在滄海,寒在風中,淋在雨里。

  紛繁的離緒,煩亂的交雜,沒有了你的導航,我註定會迷失在這雨季。無心再去辨別真假,無緒再去尋覓牽思,不想再細嚼你話里的話,不想再慢咽你意中的意,來者終會來,去者終須去。鎖在日記里的故事,無人問津的苦澀,早已舞盡的溫涼,早已吟遍的春夏,只待秋的撕凌與冬的噬咬。重重疊疊的心影,隱隱綽綽的誓言,無塵的孤寒,斷章的殘涼。心似寒秋,情比瘦月,只有,也只有在夜深人靜,獨對孤燈時,才能完全的釋放那些滿溢心扉的憂傷和無奈。

  淡淡的桂香,恰似你空間的幽香。不顧斯文的涕言,終被當作了不經意的失語。源自心底的嘆息,無聲的碎落。無奈着你的無奈,憂嘆着我的憂嘆,任思淚滿硯,任落花成冢。

  你,冷雨敲窗聲聲碎,墨字撼心句句顫;我,流星隕落字字咽,跌碎思憶念念懨。根深蒂固的不舍,漸變成朝思暮想的慘痛。涌動的遐思,和着幽幽的單環,卻總唱不盡別後的凄涼。前情依舊,春顏難再,愛難酬,強笑苦幹藍橋淚。

  寒影明沒,青燈碎孤心。你,循詩而來,我,袖詩而去。總愛在淚落的夜晚想你,總愛在薄涼的晨昏念你,總想輕輕地把你藏於心間,總想用心顫的笛音慰你,總想用心痛的文字療傷……

  無彩的墨筆,自難為你畫牢;薄情的單衣,自難御那來自心底的寒涼。

  有誰懂我眼底的渴望?有誰明我內心的嘶喊?有誰知我心底的冰寒?

  情難卻,手難牽。狠心的走出了你的風景,藏一份思念,斂一縷牽挂,束一心痴狂,羈一念盼思,縛一寸閑心。

  嘆塵緣,秋雁孤鴻攜凄涼。錯過了陌上花開的春,又錯過了梧桐葉落的秋,你的世界,我沒有訪問權限,我的心如揪似擰。你這抹醉人的晚霞,任我如何挽留,終會落在山的那邊,留在我身注入我心的,只剩蜂蟄后的劇痛和浮腫,漫憑我春夏秋冬,獨自一人,慢慢品嘗。

  尋緣,還願。然,無緣可尋,無願可還。漫漫長夜裡,我以淚代墨,串起了長長短短的過往,塵封的心事,再度驚起了記中的一灘鷗鷺與憶中的心靈偶觸,默痛的哀楚,時會酸透鼻腔,浸漫全身。

  面對着一天一天的遠逝和淡忘,悵然落寞地跌坐於揮別遺淚的渡口。秋後,荷風正馨,可你的心蓮為誰而開?你的塘月照誰而眠?獨自追逐着月光下的孤寂,任世俗風吹日晒,任思念在枝頭搖曳成殤。

  遠雨微涼,飢飲流年,渴啖滄桑。你的點滴,已滲入我的靈魂,左右我的冷暖。吹徹的玉寒,孤單的自己,心心念念,漸離漸遠的皎月凄澀了我的文墨。你那轉身時令我心變灰、生寒的輕輕一拂,滅了我一廂情願的心火,斷了我朝朝暮暮的繭絲。自焚一具被世俗桎梏的空靈,再不敢逼視你那似已等待了千年的眸,再不敢叩撞你那似又高築、加密了的心牆,就讓無心的承諾淹沒於世俗的滄海,就讓無意的回眸淡忘於歲月的沙漏。

  夢裡痴夢還說夢,獨自清守着寂寞,隔岸眺望,片片紅楓,片片痴狂。永恆的牽挂,流淌的溫柔,輕絮的呢喃,如淙淙小溪,難以消弭的傷痛,似水銀瀉地,無孔不入。是你的髮結纏上了我的心結?還是月老的情絲伴上了我的雨絲?不知,也無從知。我只知我的思念穿越了相思的長廊,我只知我的鼻尖輕嗅到了唐風宋雨的暗香,只知我東瓶西放的無措,伴着我日日無着無落的痴狂與憂傷……

  天邊月,離巢燕,提筆,無語。你,臨水而立,臨風而舞,碾心入墨,莫問是緣,是劫。但願今生不離,不棄。哦,你,一個讓我文墨添香的女子,一個給我疏心解郁的女子,一個伴我宵讀不倦的女子。

  然,南雁聲聲,終不似,舊時杜鵑。

  過錯,暫憾;錯過,永憾。

您正在瀏覽: 塵緣嘆,秋雁孤鴻攜凄涼
網友評論
塵緣嘆,秋雁孤鴻攜凄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