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另類小說 > 青兒和小鳥

青兒和小鳥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pp958

  當母親將青兒按到在地,往她口中倒‘敵敵畏’的時候,青兒絕然地只想咽下去。隔壁大嬸們從她母親的手裡搶走只剩大半瓶的‘敵敵畏’時,她母親還在歇斯底里地咒罵著,讓她去死。青兒微笑着從地上爬起來,撣撣塵土,冷冷的從她母親身旁走過,頭也不回的走出家門。

  她沒有地方可去。在家人眼裡,青兒是叛逆的。但沒有人會用心去了解、去關心,青兒到底為何會如此叛逆,青兒需要些什麼。唯一疼她的只有父親,可父親近期也是為了自己工作,很少去關心青兒的需求。青兒覺得自己就要死了,她在馬路上遊離,感覺胸口火燎火燎的。她身上沒有一分錢,沒法買喝的,也找不到水喝。晚上和同學編了個謊言,餓着肚子在同學家過了一晚。

  青兒是離家的第二天看見那隻小鳥的。

  那是只鳥嗎?它的尾羽幾乎被拔光了,裸露之處,一片緋紅,點點褐斑。小嘴在急劇的張合間發出悲憤且無奈的悲鳴。它的雙翅被小女孩緊緊抓住,身體被按倒在碎磚上。只有那隻細長的爪子在灰塵中無為地划動。看到此景的青兒幾乎停止了呼吸,她無法想象這麼殘忍的舉動會出自於一個天真無邪的孩子之手。

  這是個看起來很純良的農村小姑娘,她的眼裡露出的只是好奇、好玩。青兒覺得自己的心陣陣刺痛,眼淚在不自然間傾瀉而下。她強壓悲憤,盡量展開笑容,對小女孩說:“放掉它好嗎 它還是活的,你這樣拔它的羽毛它會很痛的。”“拔掉它的毛才可以燒來吃,很難拔的。”小孩並不願搭理她,一門心思地繼續她的動作。青兒幾乎是用搶的動作把那隻小鳥抓到手,隨即逃開。身後,小孩母親的咒罵聲遠遠傳來。她一路狂奔,一路流淚。手裡緊緊地攥着這隻小鳥。

  當青兒緩緩打開手掌后,小鳥已無氣息。它的小眼緊閉,頭無力的垂掛下來。青兒蹲在地上無聲的飲泣。那刻,她的哭泣是為了弱小的小鳥,還是為何了無助的自己,連她自己也搞不清楚。

  那晚,青兒失去了童真,她將自己十七歲的身體交給了一個說會愛她的男人。

您正在瀏覽: 青兒和小鳥
網友評論
青兒和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