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你是我的生生世世

你是我的生生世世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你是我的生生世世 標籤:我的中國夢

  文//嬿郅

  題記:愛情的力量很大,可這一切在命運的面前卻顯得如此地無能為力。對你的感情不是“我愛你”三個字所能表達的,因此我要用生生世世的時間,來為愛寫下永恆的文字……

  不知道從什嚒時候開始,好像有什嚒東西不一樣了。那一切發生在身上,還是心裡?誰的情愛,包容千年悲歡?我沉默在夢裡,重複着前世今生的誓言。即使是再入輪迴,你也休想從我的記憶中走散。

  有一種蓬勃的感覺,似一朵絕美傲世的海棠即將綻放。滄海桑田,繁華過眼;相思成碧,亘古的情思化為塵埃。你可曾再見過我那滴為你而流的淚,遺落滄海化為一枚晶瑩剔透的琥珀?

  夜色蒼茫,瓢潑般的大雨擊碎我布下的層層心防?將被撕裂的心瓣輕輕地灑落,請原諒我將自己深深埋葬。吾愛,請不必傷悲。無法忘記,來自靈魂深處的呼喚;還有,刻骨銘心的疼痛和累世積蓄的愛戀。無奈地看着愛情漸漸遠去,看她被卷進流沙,等我來世再去尋找……

  愛無痕,顫抖的葉之面頰掛滿傷心的淚。風兒用纖指輕撫垂柳的長發,將靈魂擱在雲的心中。依稀看見菱花鏡的另一面,是你憂鬱的面容。假裝堅強地微笑着,喃喃地告訴自己:寧可千年萬年守候,也要與你再次相逢。

  就這樣,風颳了多少載,雨下了多少年。流星用瞬間的美,詮釋了我所有的永恆。蛹終究要完成蛻變,默默看自己從心之墓穴中走來。我挺直了身子,抖落一身塵埃……

  輪迴千載,對你的愛長存心間。青絲纏繞,紅塵變幻而你又身處何方?是忘記前緣,還是至今思念?暮雲翻卷,如海浪涌。佇立山巔,借無盡的愛意把大地分成經緯。人海茫茫,四處尋找着你的坐標。親愛,如果找不到你我該怎麼辦呢?

  與生俱來的故事,不滅的誓言。千年的等待,永恆的愛戀歷經塵世的變遷。我們的邂逅,註定曲終人散。目光里泛着淚光,凝眸向遠。我來自偶然,似一粒塵埃,和着北風而來,沐浴着你的明媚,守望着你的精彩。

  夢醒了,你的呼吸回蕩在我的心田。我蜷縮着身子,在雨聲滴答的夤夜,瀟瀟的寒風中,等待着你的歸來。秦時月,漢時關,燈火意闌珊。箏簫和鳴,竹林清風。誰的華裳覆掩了過往,誰的指尖彈響了脆音?你舞着劍,我彈着琴,如絲若縷,纏綿千年。

  錦瑟年華,換回無盡的思念。一路走來,惟留下一臉蒼茫。百世蹉跎,憑欄眺望,羽化蝶香。若真有緣,何以會陰差陽錯不識緣?我不解意,真情演繹在夢裡,醒后滿地是霜。萬載的守候,幻化成愛情的墓碑。葉已飄去,斯人獨立,硯湖邊上,悵然聞笛落淚。

  如海的誓言,陪我一起下葬。悄悄把十月的雨水掩埋,不想欺騙自己的心在世間獨自流浪。隨風飄灑的淚,再次泛濫成災。

  吾愛,且讓我用日漸消瘦的詩句作伴。至少走向來生的路,靈魂再不會覺得孤單。在彼岸花盛開時,停留枝頭的最後一片殘葉,少了等待,少了無奈……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的生生世世
網友評論
你是我的生生世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