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含淚的祝福

含淚的祝福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寫給我錯過的愛

  經常想起你,不是因為很想你,而是我一個人,孤孤單單實在寂寞。因為太寂寞,才會一次次想起你。

  其實,在寂寞的時候,可以回憶的人很多,但每次確實想到的,就是你!而且只是你!當我在寂寞中學會一些思考的時候,隱隱有種感覺,似乎你的名字,你的身影,還有我們之間至今可以回憶起來的點點滴滴,都已和我的記憶綁定。這樣,每次想到你,也就理所當然了。

  周末的校園很大,我很少走得出去,並不是因為手頭很緊。校園之外,除了繁華的都市,熱鬧的街道,可去的地方多了是。那山,那水,那山野間花叢鳥鳴。但想想,師出無名,委實找不到出去的理由。因為一顆心孤零零的,指引不了那雙寂寞的腳步。一路腳印,除了左腳,就是右腳。隨便想想都感到害怕。

  寂寞是一種病,沒有疼痛的病。那種寂寞讓人感到無聊,無聊得讓人坐立不安,惶惶恐恐,覺得空虛。雖然也會一如既往的走進餐廳,一如既往的點自己愛吃的東西,擺着平日里吃飯時的坐姿。但突然間會不自覺的發現,這一切其實只是我平日的生活習慣,而今天,這個寂寞的周末,我已不再需要它們了。如果說,我的心是一樽玻璃杯,那麼,滿滿的,裝的都是苦水。正因為我的心太苦了,使我對平日愛吃的東西失去味覺。失去味覺就失去味覺吧,連我的習慣都成陳設,都要被它所改變,那麼,力不從心的我還能做些什麼呢?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承認自己很自卑。我不否認,在整個已經過去了的成長過程中,因為種種必然的生活需要,我開始認識了錢。並且,因為我生活在的家庭環境和經濟狀況,錢必然的使我和其他我所知道的和不知道的,接觸過和未接觸過的人產生了距離,一步一步走上自卑的路。從此,我把自己關起來,把知道的和不知道的,有名的和莫名的寂寞,鋪在我看得見的和想得到的地方。我拒絕別人走進來,而確實也很少有人走進來。即使進來了的,好像又都走了出去。久之,我的世界成了片荒涼的地方,而我,也成了這荒涼中的一片荒涼。

  你或許不是第一個走進來的,但卻是第一個讓我敢放開的。我時常這樣認為。

  時間本身是客觀存在的,並不會因為主觀意願變長或變短。但寂寞總像斜射的燈光,把時間——我生活的時間的影子拉得很長,終於有些忘記心裡的差距,長了些勇氣,在那些同窗的日子,會用歪歪斜斜的文字,試着敲開通往你心的羊腸小道。而你一開始,並沒有拒絕。這讓我常常在心裡偷樂,更讓我得寸進尺。

  只是這時候,時間走得真夠快,像空中做自由落體運動的重量級物體。轉眼,高考已畢,別離在即。

  在茫茫人海,是緣分的轉輪把我們轉到一塊,匆匆的擦肩又轉向兩個相反的方向。只是,那重逢的時刻,神也算不出來。

  整個周末,都在校園網吧蹲點,掛在上面,卻不去理會誰在線誰不在線,打開電影卻無心觀看。一切操作都出於寂寞無聊時的習慣性動作。這時候,習慣是漫無目的的消磨。音樂換了一首又一首,而我聽到,他們唱的都是我的寂寞。終於你的頭像不停的閃爍,你上線了。問我在做什麼。我敲了兩個字——想你,忙Ctrl+Enter發送過去,怕慢了你下線收不到。你似乎沉默了很久,才說我盡愛開玩笑。我選了個紅心的表情,認真的說:我說的是真的。你又沉默了。

  良久,良久,你對我說了那些讓我決計要寫下這些文字的話。用它們來祭祀我滿是苦水的寂寞的心。當我再寂寞的時候,一遍遍讀它,就像一遍遍舔着自己的傷疤。也許有了傷痛就不再覺得寂寞了。

  你說,曾經的曾經,你也怦然心動,只是我為你排列的那些文字太幽默,你不能確定它的實指意義。害怕判斷錯了,不知如何面對我。因為,那不是像平常和姐妹們相處那樣簡單。因為,你也怦然心動。

  你說,那都是曾經的曾經,如今還說什麼呢?

  是啊,如今還說什麼呢?這文字是否也像曾經那樣讓人覺得幽默呢?那它的實指意義呢?

  你說,我們不可能了。我不但沒有難過而且還對着屏幕笑。我好像跟你說:豬,你被耍了!但我沒這樣說,那隻不過是個借口。而且我覺得,精神上的痛苦,越是想轉移就越覺得苦。與其如此,不如好好享受吧。也許,痛也是一種美。也許,苦也是一種幸福。

  這次,我能聽出所有的言外之意。我真心的對她說:祝你們開心!

  只是,誰能舔出其中我淚的味道呢?

  含淚的祝福!

您正在瀏覽: 含淚的祝福
網友評論
含淚的祝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