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一紙離殤

一紙離殤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思緒凌亂,輾轉反側,只好打開電腦,為心情譜寫一紙離殤。

  其實,在生活中我是一個不願言痛的人,我寧願把往事深深埋藏在內心也不願喋喋不休地向別人訴說痛苦。而此時,那一樁樁,一幕幕的往事竟然蒙太奇般地在腦海中上演,而我這個唯一的觀眾已經被壓抑的喘不過氣來,心中竟然有莫名的恐慌和不安,讓我有一種想傾訴的強烈慾望,此時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此刻的心情緩緩流淌在筆下。

  很多時候都在迷茫,我所需要的到底是什麼?像現在這樣的碌碌無為,還是為了所謂的理想,所謂的追求,堅持着走自己的路。而這些理想,追求到底又是些什麼?我不甘心聽從別人的擺布,不論你有多厲害,不論你身後站着哪些人,不論你有多大的成就,我就是我,不需要任何人來主導,沒人能改變我,也沒人可以代替。不清楚自己渴求的是怎樣一種姿態,腦海依舊是渾渾噩噩的一片,真正靜下心來,卻感覺自己好像一直停留在原地,無進無退。

  在這個青春如火的年紀,原本應該和平常孩子一樣張牙舞爪的年齡,卻總是喜歡老態龍鐘的口氣怪談人生。那一種說不出,道不清的感覺,總是堂而皇之的填充大腦。可嘆自己如花的年紀確是散發著夕陽遲暮的氣息。恍然夢醒,依舊身處紛繁的世界。

  一個人的可悲之處是,始終看不清自己。與我何其幸卻又何其不幸,我看清了自己卻不知道該如何解脫,如此無奈。我只不過是想換一種姿態去面對,這一片茫茫大霧到哪裡才是盡頭?

  一個人最大的悲哀之處是,人生沒有自由。行屍走肉一般的生活,機器式的使命,我不懂得什麼叫做悲戚,但我知道,生活中最可悲的不是無從選擇,而是別無選擇。

  孤獨着,感受着心臟與細胞的跳動,它們證明自己是活着的。漸漸地,喜歡上了嘆息,讓沉重的嘆息說出街角橘黃色的燈光。慢慢的,習慣了轉身,看暗淡的背影拖出一條蒼白色的路。我好怕,我已對世界的任何一件東西都充滿了懷疑,我現在的生活真的讓我自己都害怕,每天都是那麼拚命的活在虛擬的網絡世界,連我自己都不明白,每天徘徊在虛擬的世界中在尋找什麼也不知道,只是知道裡面可以讓我發泄,只是知道裡面可以袒露自己的心情,堅強勉強的笑容欺騙了關心我的人。或許應該感謝網絡這樣的平台,給予了自己這樣的空間,可以保留自己點點滴滴的筆墨,與他人分享,更是留給自己徹悟反醒,在這裡,也許有許多和我一樣的人,有着和我一樣的思想,如同一朵小花,在曠野里獨自開放,雖然沒有那麼多的人關注,也沒有那麼多人欣賞,可人們能說那些花兒是孤獨的嗎?

  有的時候,會感到心累,不想做任何事。大概是在自己的情緒期中,迷惘了,惆悵了,找不到方向。生活中,我觀察過自己,沒有哪個月是一直歡喜的,必然有過傷悲。我們是情感動物,總是會悲傷的。而我,不想把這種悲傷傳遞到他人的耳旁,只是想安安靜靜的把內心的不愉快記錄下來,任他沉澱,最終是否會爆發或者壓解,都不是我能控制的。

  我想,每個愛寫文字的人,骨子裡總是流淌着一股悲哀的血液,時不時充溢全腦,刺激着全身的細胞叫囂着,奔跑着,熱鬧着。我們在不知不覺中成長,慢慢成熟,不知不覺中孤芳自賞,顧影自憐。是歲月的賞識,還是流年的呼喚,我們悄悄的感傷,時光的無情,靜靜的感嘆,塵世的冷血。只是,不知是我們成長了歲月,還是在歲月中成全了自己,總是被別人說成你還太年輕,太幼稚,什麼時候才能成熟、長大。

  小時候,我想每個人的媽媽都會對自己的孩子說,要做個勇敢的孩子,也要做個誠實的孩子。而如今,我們都習慣了說謊,習慣了虛假,習慣了不堅強,習慣了不勇敢。是什麼原因導致了我們而今的模樣呢?或許,真的只有時間能夠證明一切。就像,愛情,愛久見人心。

  人的悲傷,總是無法訴說,只有自己知道最真實的自己,最真實的感情埋藏於心底,不願讓被人窺覷,更不願讓他人嘲笑吧。或許,漆黑夜空是我們最好的朋友,與我們最親密,陪伴在我們身邊,守護着我們,看望着我們。偶爾還有星星作伴,告訴那顆閃爍的星星,你最近好嗎?我或許不好。

  歲月吞蝕着青春,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忙碌於柴米油鹽,糾纏於生活磕磕碰碰,點點滴滴,何時能踏平生活的坎坷,穿越風雨,逃出這無形的監獄,罷,罷,罷,回頭看看身邊的人,便知今生已無望。太陽落了又會升起,總是會帶給人新的希望和暖意,可我何時能清醒?我就像那墜落的流星,只剩黑暗和粉碎,看不到任何希望,感受不到點滴溫馨。我的世界讓人無法理解,我的行為更讓人感到不解,生活已被我徹底打亂,永無安寧,沉重的負擔讓我舉步難行,是誰讓我的生活走到山窮水盡。身邊的人哪!你能否再給我一點希望,一絲光明,讓我有堅持下去的勇氣,讓我的未來能柳暗花明。

您正在瀏覽: 一紙離殤
網友評論
一紙離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