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雲中錦書,不訴離殤

雲中錦書,不訴離殤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秋意闌珊,玉輪依舊的幽幽而升,將塵世的喧囂淡薄成一片寧靜的氣息。念一場花開花落光媚妖嬈,尋一段千古佳話奇緣,我在十月楓葉染紅嫣然的指尖敲打尋覓着幸福的音符。時間漸漸帶着靜水流淌,盼湃無聲無息的回憶翻開扉頁的那一面。風竊竊私語的繾綣青紫的芳香,款款而來絕掘着你我同樣的承諾,淋漓盡致,如歌如泣。

  雲中錦書,畫樓雲雨無憑。傷情與執着一路相約而來,在平平仄仄久違的詩行望眼欲穿,有些措手不及,隱隱約約中又萌生着往昔的念想,於人生幾何,只因為愛至死方休。

  沉默在流碎的光影,重溫舊情,感慨萬千,留人不住,醉解蘭舟去。幾回南柯尋夢,彷彿所有的故事都像是染上了顏色在水中波光粼粼。十丈紅塵,風過無痕,所謂一世情緣,演繹着彼此悲喜交加的離合,安放在案頭月色的傾城之中。

  歲月的長河,帶逝的光陰,世間風起的旋律千萬遍,如萬紫千紅花開般的絢麗多彩。天地初開,此時,世間寂寥無數,駐紮在荒涼生命的輪迴,傾情的空氣里滿是你我相遇在皚皚大雪的時節。若是相遇,記得珍惜,今夜,我以秋月為弦,新詞為歌,歌聲里滿是浪花吹打不下堅石的去情,重溫你的笑靨如花。

  一朝紅顏盡老去,兩岸花落人不知,此夜,又是誰在為誰風立中宵,在這種無色的空間失語,嘎然而止,在一切故事的開始與結束,似乎終究是沒有答案,徒步而行,我聽到自己的腳步聲在恐慌,凌亂。相遇於你,生生世世的纏綿悱惻不訴離殤,幸福就在下一站。

  孤單飄蕩着惆悵,閉上眼,想念某個人,便是有點落花流水的感覺。以天涯和咫尺兩個詞為界限,每次想到天涯海角信音稀這句,總會萬念俱灰,淚流滿面。於是我期許着不離不棄,滲透在內心的酸楚卻怕不敢在生命的暖處想你,就這樣合成寂寞。幻想着有一天能夠和你執手共度錦瑟之年。

  心若惹塵,糾葛皆因情,而佛說,一切皆為虛幻。心在夜晚盪開,在那似是而非的流年裡暗換,於是,一夕一燈火,一花空搖曳。就這樣,淚水洗不盡的鉛華,錦書難寄的苦澀,嘆息聲擱淺了怒放時行雲流水般低呤真摯的情懷,任疼痛吶喊,捨不得這份依戀,芳華蹉跎成寂寞的背影唏噓的守着一種無法釋懷的執着。

  花開花落,走過紅塵的走馬觀花,荒蕪的心總會被現實開滿青蔥的濃郁,也曾想用一個輪迴,一朵花開的時間去遺忘曾經,心空的時候,靈魂在遊盪,總是無處安放,總是會不經意的想起那顆冰冷的心。

  左眼繁華,右眼孤單,一份奢侈的愛也就變成一場倉促的逃亡,在凄冷的夜裡,或許,早已物是人非,面目全非,憧憬的情愫徘徊在幻想與回憶的邊緣,把深深淺淺的眷戀編織成一曲百轉千回的歌謠,獨自醉酒高歌。

  一簾幽夢,望穿秋水,疏於我綿綿的心情,在這場不期而遇刻骨銘心的愛戀隨着染紅的楓葉消磨在素什錦年的雲煙,在寂寞的路上唱着那首斷腸的離歌,對你的思念像是揚揚洒洒的落花飄零在暮色蒼茫的渡口。

  風輕輕的舞動的青春薄衫,如花的年華,帶着沙漏遺忘曾經的清冷絕然,顛蕜塵世的琉璃,吹亂凌亂的碎片,剪影着過往的塵埃,隱退於繁華的背後,歸於寂寞的謊言牽強的淚水的回憶,讓瞬息間回歸最初的情懷,於你,不訴離殤。

  ;

您正在瀏覽: 雲中錦書,不訴離殤
網友評論
雲中錦書,不訴離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