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退紅塵,欲踱步,卻已迷失花深處

退紅塵,欲踱步,卻已迷失花深處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在這個世界上,彷彿有一根根無影的線在束縛着我們,每天都在掙扎,卻不知越掙扎反而會陷得越深。

  ——題記

  為什麼,每當想要清醒的時候會愈發昏沉。

  每當站在茫茫的人海中,我總有一種感覺蔓延在我心上,幾乎窒息。彷彿卻很厭煩這樣的世界,卻不知道如何是好,只能被它牽引着走向無形的深淵。想掙脫卻無力,想離開卻踟躇在原地,卻只得無計可施。亂花漸欲迷人眼,卻已使我茫然的圍着它旋轉了,於是,無法逃脫。

  既已看破這塵世,為何不退出?是否因為太多的牽挂,所以被束縛。雖迷失於花叢間,但遠處那一陣簫聲又是為孰人而奏?彷彿夾雜着對紅塵的厭惡,因而透出一種清新之感,但僅是這一絲清新,不久也被這塵世所污濁了,這種氣息已經使我眩目了,於是,漸漸進入深處。

  冷風中的空氣包含着一種孤獨的氣息,一個再堅強的人,微嗅后也會輕啜。知否,紅塵湮滅,無盡空虛?良人輕啜,只因塵世坫。我,仍在等待……

  獨坐窗前,聆聽着雨的聲音,拿起一本已經泛黃的書,陳舊古老如這個世界。雨,打落在了心間,濺起漣漪,如鏡中水月,悄無聲息。淅瀝的雨聲攪亂了思緒,那一絲卡布奇諾的味道,卻喚醒了大腦中沉睡的記憶。我,無法入眠……

  回憶以前的純真,在天空下奔跑,幾乎無息。就似是偶然從塵封的什物中翻出了一版無法辨認的老舊模片,只對它有着一段模糊的記憶,回望現在,卻困在了這花圃中,找不到出口。心,繼續痛着……

  何曾回首,幾度紅塵,入世轉頭空。鷹隼之芒,幾照夕陽紅。亂花從中,不知歸路,意踟躇。常日暮,沉醉不知何處。退紅塵,欲踱步,卻已迷失花深處。

您正在瀏覽: 退紅塵,欲踱步,卻已迷失花深處
網友評論
退紅塵,欲踱步,卻已迷失花深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