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歲月痕,花飛月碎

歲月痕,花飛月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歲月痕,花飛月碎 標籤:歲月神偷

  往事隨着時光的飛逝漸漸變得輕透,以至於歲月輕而易舉的穿透了它的身體,於是灑落了滿地的回憶。

  ---題記

  枯葉飄零在我悲傷的世界里,乾瘦的樹枝上零星的懸挂着幾隻枯黃的殘蝶,掙扎着顫動它們折斷的翅膀,然後簌簌的飄落。窗外呼嘯的風吹動搖搖欲墜的世界,陽光透過玻璃窗靜靜的灑滿一頁一頁的回憶,淚水在眼角盛開了晶瑩的花,卻是從心裡淌過的思念。

  我曾以為我們就這樣一直在金色的麥田裡飛快地奔跑,笑着,你追我趕。一直到夏末秋初的夜,我們會一起坐在屋頂上遙望銀河想念暑假裡那隻放生的藍色蝴蝶,然而歲月消逝的太快,我們就像飄揚在季節里的蒲公英終於在畢業之後散落在不同的角落,也許在某一天想起那些青蔥歲月,會忽然自語道:原來這就是青春!

  後來,才發現自己像飄揚在世界的一粒塵埃,看過人間百態后,翹首仰望那一片藍的讓人心疼的天空,所有的絕望和崩潰滑落到我微微翹起的嘴角,那一刻,我明白了眼淚的溫度。

  我把有你的回憶編織成最美的星空,而你走了,所有的華麗變成了一指流沙,後來,整個宇宙都變成了灰色,如今我卻學會了用最美的傷勾勒最痛的笑。

  那片飄揚在蘊染玉蘭花香和淡淡水氣里的讀書聲,讓我想起了曾經還未畢業的我們,那時的我們談到夢想便會有說不完的豪言壯志,偶爾也唏噓往事潸然淚下,我們再也無法擁有深夜依舊在宿舍里挑燈夜戰和馳騁球場只為捍衛班級榮譽的青蔥時光了...

  法國梧桐的落葉被紛紛揚揚的秋雨打濕在黑亮的街道上,秋風吹起,梧桐葉就大片大片的飄落下來,秋雨打落的枯葉一地亦如我滿心的憂傷。今年盛開的玉蘭花就和當年畢業時我們穿的校服一樣純潔,同樣純潔的似乎還有被歲月遺忘的青春。

  無痕的便是歲月,花飛月碎的豈止是往昔,時光已然,回首,卻又散落在風裡,尋不到一絲痕迹......

您正在瀏覽: 歲月痕,花飛月碎
網友評論
歲月痕,花飛月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