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不敢觸碰的思念

不敢觸碰的思念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意落銀屏畫鬟心,幾度思量。

  語欲喚君問紅梅,幾多蕭湘。

  凝情梳妝誰能惜,幾斷愁腸。

  心緒郎顏紅箋淚,幾處天涯?

  ——文/淡若紫雲

  我不知道,這份煎熬何時能了,亦不知道能堅持多久,淡淡的思緒里仍然隱藏着淡淡的憂傷,能否告訴我,會有怎麼樣的結局呢?

  天空飄着凌亂的冬雨,細細的,宛若春季的細雨,纏綿,婀娜,清新……看得入神,喜極,竟真的以為是春雨,不料,每滴落在肌膚卻是寒入心底,顫抖的重新躲在屋檐下,靜靜的凝望,不再有勇氣走出去,那雨確是冰冷。

  我不知道,這是否就是愛情,亦不知道愛得多深,那份青澀的思念總是無孔不入,在腦海畫滿你的樣子,越是想揮去,卻越緊追隨着,最後唯有妥協,任其來回……

  雨停了,天空像要開始放晴,幾片若有若無的白雲晾在天跡,望了許久,看不出是什麼形狀,便也不再看了,目光從窗外收起,繼續看容若的詞,若與容若相比,我已是幸運好多了,而不是“相逢不語,一朵芙蓉著秋雨。……欲訴幽懷,轉過回闌叩玉釵”,作罷,莞爾一笑,心也跟着天空晴朗。

  我不知道,這個有點冷的冬天會不會有你的陪伴,亦不知道,你的懷裡會不會已有人兒相依,這般的胡思亂想,在淡笑自己多想后,卻濃霜般蓋滿眉頭,驅之不散……

  冬日的夜,來得快,見不着夕陽,見不着晚霞,瞬間就從白天進到夜裡,還沒來得急點燈,突然的失措后突然的平靜,這樣的黑夜不是常常有么,為何要故作慌張,為何也突然嬌情呢?只是,那顆悄落的淚被抹去,不留下一點痕迹。

  我不知道,風兒為什麼要狠狠的敲打我的窗檯,剛剛的夢裡,明明就可以追上你的腳步,卻被風兒驚醒,生氣的想把它給吼走,掀開窗,湧進的全是刺骨寒風,徹底清醒,那個僅僅是夢而已。

  夜深,窗外的樹枝被風吹的吱吱作響,透過路燈影子映在屋裡的牆上,亂擺的枝椏,似乎在無力的抗爭……剛忘了把窗紗放下,看到這,倒是更添些惆悵了。反側,不看罷。半寐中,追着你的身影,越來越近,直到觸摸到你的輪廓,嘴角好看的弧度,與爾相擁,緊緊的,真確的溫度……這是否也是個夢?不是,但願不是……

  那份思念,不敢再觸碰,恐怕越陷越深,恐怕亂了心弦,恐怕增添無限的遐想,無限的惆悵,無限的寂寥,無限的悲傷,不如就隨其然,是與君共海角,還是別天涯,也不過在一念之差,只不過,終究是看緣字有多深,多了份淡然。

您正在瀏覽: 不敢觸碰的思念
網友評論
不敢觸碰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