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不敢放膽的去嗅嗅

不敢放膽的去嗅嗅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這樣的如今。讓我不太敢去嗅嗅這樣的大千世界。

  最近不知道怎麼了。從前一段時間到這段時間。一直接觸到“現實”和“浪漫”這兩個詞語。

  有很多人都在說。現實一點。現實一點。那麼現實是什麼呢?

  現實是不是可以說成一頓飯?是不是可以說成溫飽?是不是可以說成社會?或者直接說成是金錢?

  現實是不是人脈?現實是不是弱肉強食?或者直接說成是一張環環相扣關係網?

  現實一點。意識就是在告訴我們。人要現實一點。那麼現實的人是不是成熟的表現呢?或與成熟無關?

  如果我們現實。那麼會看到的是什麼呢?

  那些好與壞。錯與對。是權威的較量?還是用金錢來衡量?那些被泯滅的人心與被擱淺的親情。友情。愛情。

  我們是否應該去悲傷彷徨?還是隨波逐流的。留下蒼白而輝煌的過往?

  那麼這樣一來。現實的人。是好事兒還是壞事兒呢?或者只是心態決定的問題呢?

  金錢是什麼呢?金錢是不是享受?金錢是不是隨心所願?或者可以說是現實呢。也許就是現實。

  如果金錢是現實。那麼這樣一來。我們會不會津津計較呢?會不會整天算來算去呢?是不是我們只想着掙錢與光芒了呢?

  如果現實的人是這樣的。那是不是可悲的呢?也許有的人會說。但是沒有金錢什麼都做不了。會說現實在逼迫人們這樣。

  但是請問。我們有沒有想過。如果我們只想着掙錢與現實。我們是不是就如同復仇的人。心中只有仇恨呢?

  那麼生活會不會失去意義呢?也許這就是心態的問題吧。或者是我不夠成熟。

  浪漫是一顆心。只要有一顆浪漫的心。無論是什麼無論做什麼,都可以感覺到浪漫。

  所謂的現實,是客觀的一些東西和必須要面對的一些東西。現實是殘酷的。現實往往也是我們不太能面對和接受的。

  那麼我們心中一定要有一些信仰,來支撐。比如我信仰情感。愛情友情親情。

  現在的人看來。人心似乎都被泯滅。但是如果我們真的只認現實。而不去相信會情感這樣的東西。

  那麼我真的不知道活着的價值是什麼。如果我們沒有一顆浪漫的心。我不知道。也感覺不到什麼是所能感受和溝通的。難道只有悲傷嗎?

您正在瀏覽: 不敢放膽的去嗅嗅
網友評論
不敢放膽的去嗅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