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你是誰的人

你是誰的人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寫下這個題目,我開始掩口輕笑,忍俊不禁。

  ??朋友們都說藍的文字太多清婉幽怨,乍一聽心有不服,細一想何嘗不是。如此大好河山,春光明媚,俺居然莫名惆悵雲天外,愁腸百結淚千行,大凡情多必成庸,庸者自攏,必是一肚子的不合時宜。

  ??

  ??南方都市,聲色犬馬,漂泊的城市擠滿了漂泊的人,因了夢想,更多的漂泊者湧向單身樂園,他們是這個時代的特產兒,不得不驚嘆他們的生存能力和自我張揚力,能在喧嘩熙攘的鬧市中精心設置一處適合自己的僻靜居室,然後開始隨意着妝地安排自己的生活。他們是上帝的創意,自立山門,追求理想,城市是他們輕鬆的遊樂場和競技場。上帝默認這些孩子的可愛,同時也慫恿着他們的任性,我有幸成為他們中的一份子,在不結婚的城市裡自自在在由衷地快樂,任性地寂寞憂傷着。

  ??

  ??在單身丁克的樂園裡,隨意信步走去,你會看到一個比一個富有的白領,也會看到一個比一個貧窮的員工,但他們卻有一個共同點,開心,因為單身。他們喝酒下棋,逛公園,隨便找一處家徒四壁的房子,然後去商場搬回電器,食物和炊具,就可以坐在房子里看豐富多彩的南方電視頻道,有時也去找個知已朋友,情人,關起門來,擺上小菜扎啤吞鮮,紅酒落肚,一杯又一杯,醉個痛快不糊塗。

  ??

  ??人人都說快樂,人人都說洒脫,我亦沉醉這樣的散漫,沒有人催我回家的自由,更多的時候去公司給老闆加班,獲得汗水后的輕鬆,回家倒頭便睡,朋友電話里問我是誰的人,一時竟是語塞,半天回聲不得。起來打開電腦,點擊論壇,就這時感覺自己誰也不是,是一個名副其實的網絡人。本人天生膽小,每走一步都要捫心自問,今天有無惹到人?

  ??

  ??記得剛到城市裡不是這樣的,剛上論壇那陣子也不是,那時候的藍一天到晚心無芥蒂,格格童心,直到某一天,親眼目睹一場論壇煙雲,戰火連天,竟是為誰是誰的人而起紛爭,一直站在一旁觀戰,一直不明白虛幻的網絡竟也如此觸目驚心,此後一直活在膽顫心驚的陰影里,生怕若上誰的人,乾脆封閉起來,誰人也不惹,只寫我的文,只回我的帖,從不與人私下交談,任短信爆滿郵箱,清空它完事。

  ??

  ??一日,發一個帖子,一帥哥在下面回了一長帖,好筆力,不禁折服,一時忘形起來,開心不知所以,跟一段上去,如此一來一去版聊不知夜已深,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巧的是兩個人的名字都有一個雪,於是,兩片雪花輕舞飛揚,不覺天欲曉。

  ??第二天,一個姐姐在qq上呼我:雪兒,那個雪秋是詩秀的人呢,你得注意點,他們是論壇上公開的一對,詩秀很在乎雪秋的哦。

  ??嚇出一身冷汗,趕緊去版塊上刪掉昨晚那些回帖,全換上表情:呵呵,嘿嘿,和一杯咖啡一朵玫瑰,心裡好苦。

  ??

  ??一日,姐姐又在qq上呼我:雪兒,你看見白楊了嗎?梨花了到處找他,失蹤了好幾天。

  ??天哪,白楊剛還跟我在qq上聊了半天,他說他用漫步秋天的名字給我回帖,還說這個名字只有我知道,我還開他玩笑說白楊的名字好聽,很陽光,漫步秋天的名字有些憂鬱呢,他說正是這個憂鬱是為我而來,恰值那時正是深秋時節,一時竟有些感動了,感動一個叫白楊的陽光男子,為我憂鬱而來。

  ??一邊連說沒看見,一邊擦着冷汗。至此,草木皆兵的成語便派上了用場,藍的樣子杯弓蛇影。

  ??

  ??此後發誓再也不敢傻乎乎地嘻皮笑臉了,回帖的語氣也開始乾巴起來。餘下來的時候寧可呆坐也不輕易和陌生人說話,其實寫字的人還是耐得住寂寞的,我很乖。

  ??

  ??又一天,一個聲音輕喚:雪兒,你在幹嗎呢?悶嗎?還記得哥哥嗎?

  ??一看名字:如果我是海。慌不迭地回過去:“我記得你,海哥哥,你是芳姐姐的人。”

  ??“呵呵,什麼誰是誰的人呀,你沒事吧?是芳姐姐叫我來找你說話呢,她說你想學做動畫,讓我來教你,怎麼你不想跟我學嗎?”

  ??

  ??又過了幾天,芳姐姐在qq呼我:“雪兒,怎麼論壇上找不到你?在嗎?海有沒有教你動畫,你們聊得愉快嗎?”呆了半天,說:“姐姐,我知道,他是你的人。”

  ??

  ??大城市裡我依然做着快樂的網絡人,享受着自由的空氣和汗水味的快感,時光流轉,多年以後,我又回到了心無芥蒂,不必城府的當初,穿行於網絡星空,自在無羈,夜深睡去,天明醒來,看着天花板,不禁啞笑:“你是誰的人?”一陣莫名,又隨即醒來,怎麼又憂傷起來啦。

  ??其實,快樂隨處可拾,憂傷則未必招手即來,適當地憂傷一回對於快樂的藍來說,未嘗不是一種格調的補丁……

  (作者:東方梅子)

您正在瀏覽: 你是誰的人
網友評論
你是誰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