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心靈綻放了花朵

心靈綻放了花朵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見了他,她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里,但她心裡是歡喜的,從塵埃里開出花來”這是張愛玲寫給胡蘭成的句子,她的性格衍生出來的傲慢與冷漠,在面對愛情的時候,竟不自覺地生髮出幾許的纏綿和細膩來。

  也許是自身的境遇和她強烈的戀父情結,在遇見他的時候,以為是錯誤的時間遇到了對的人,曾經以為胡蘭成是她“與子偕老”的另一半,直到很多年後躺在美國西海岸的無名小屋裡垂老矣矣的張愛玲,到最後也沒有見到那個能和她相伴到老的人。或許人總是這樣,在不經意間深愛到無法自拔的人,卻是他日再也不敢忘懷的人。

  人生若只能初見,那該多好,她沒有遇見他,他也沒有傷過她,沒有開始就沒有結果,一個多麼有勇氣的女子,在勇敢的背後,迎接她的不是花轎,而是殘忍的背叛和離棄。她的愛毫無保留的給了他,只有等到他不在了,那麼才意味着她的故事結束了,可是她卻不知道,待到她不在的時候,他的故事還在繼續,而且還越演越烈。或許這就是愛情里的,有的人永遠只是配角,不管再怎麼努力,她永遠只是愛情里的配角,無法進入他的永恆。

  遇見他時,她的心裡是歡喜的,從塵埃里開出花來。以為他是她的一生的愛人,可是愛與被愛本身就是不平等的,她的愛的心靈是多麼的美妙,但是卻要漸漸沉落到塵埃里,在生命的將要消失之際,綻放出悲哀的花朵,留着遺憾沉入泥土裡,衍生出無數嘆息來。

  或許每個人都會想過,願意為愛的人付出生命,直至塵埃落定的那一刻,也誓死不渝,可是是否想過在離開的那一刻,也願意為自己的生命綻開屬於自己的幸福之花呢。

  在下雨的夜晚里,是否也曾有過難以入眠的時候,細聽着風和雨的故事,人世間,有太多的浮華,虛無縹緲,我們自以為是在追求自己的未來,終日像老牛一樣繞着石磨不停的轉動,我們付出了太多,無論是對愛情還是工作和事業。可是當我們躺在床上后,一陣陣空虛和無助不斷襲來,害怕醒來的時候又要面對殘酷的現實。或許,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的心靈騰出點休憩的空間,給心靈一個美好的歸宿。等到黎明來臨之際,所有的浮躁和不安早已塵埃落定,讓自己心靈的花朵開在塵埃里。不要想着給別人多少多少的愛,在給予別人愛的之前,給心靈的花瓣澆澆水吧。或許當你觸摸你的心房之際,她一開始皸裂,只等待着你最後的溫潤。

  也許我們都是一些平凡的人,如大地的一粒塵埃,只有在有陽光的照耀下,才能尋找到屬於自己的影子,我們散落在世界的各地,我們無處不在,到處散播着我們的悲哀,但是真正悲哀的是我們找不到屬於自己的位置,只有在日積的污垢中才能摸索到自身的摸樣。但是我們有着愛與被愛的心,即使那麼平凡,那麼微小,但是我們的愛是偉大的,神聖不可侵犯的,或許有的愛太稚嫩,有的愛太荒唐,有的太卑微,可是我們的心靈正如那一株開在塵埃里的花瓣,享受着陽光的溫暖,攜着泥土的氣息,很低很低地吟唱着愛與領悟的歌。

  多麼希望,這些開在心靈的塵埃里的花朵,一路攜着泥土和芬芳的氣息,抵達愛的港灣,雖然這些花很稚嫩,但是每一朵都飽含了希望,愛,和陽光的溫暖。在塵埃里堅持着花的姿勢,綻放着屬於心靈的花朵。不低俗,不媚俗,不妖艷,不諂媚,不浮躁,不輕浮,靜靜地在一隅淺吟低唱。

您正在瀏覽: 心靈綻放了花朵
網友評論
心靈綻放了花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