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聽見洛麗塔

聽見洛麗塔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喜歡一個人洛麗塔

  只喜歡一天好嗎

  或許從沒有愛上他

  只是愛了童話。

  滴答,滴答。

  時鐘在寂寞的走着。繞圈,再回到原點。

  空蕩蕩的教室,只有凄凄涼涼的兩個人。我,和anan。難得的下午,陽光依舊那麼溫柔。我總覺得,教室雖能給予我安靜,但是卻會擴大孤單的分量。

  空曠的教室,很好的迴音效果。於是我像個得到糖果的孩子一樣啦啦的唱着歌,聲音在溫潤的空氣里上揚,碰撞出回聲,失真得可愛。

  anan就坐在我旁邊,靜靜的聽着我唱,一遍一遍。等到我終於唱累了,anan說拉拉你唱得真好,拉拉我放首歌給你聽吧,於是用修長而乾淨的手指輕輕按下純白色的MP3播放鍵——

  世界突然安靜下來。

  我的眼睛被窗外掉進來的光線射到,明亮而刺眼。風輕輕滑落,看着從樹上掉下的一片落葉,輕舞飛揚,我才突然地意識到夏天的尾巴已經遠去。

  初秋,來臨。感傷的季節。

  《洛麗塔》沒有前奏做情感的鋪墊,卻可以在一剎那,讓所有一切都失去了原有的生氣。空氣中,文君清澈而略帶沙啞的聲音,一遍又一遍的重複着,在初秋的落葉里,演繹着寂寞。

  都會忘記吧洛麗塔/來不及帶走的花/努力開放了一個夏/十七歲/海邊夏/愛情還是要繼續吧/十七歲海邊夏

  愣愣的聽着,任音符在身體里遊走。字字寂寞,彷彿要洞穿身體每一個角落。我只能任情緒擺布。無處逃遁。歌曲的最末,一個“夏”字吐出,音樂嘎然而止。尾音如此乾脆利落,彷彿從此之後,十七歲的記憶,永遠不再醒來。

  突然有種不安全感蔓延。在這陽光無限延長的下午,我把頭深深埋在anan的肩膀里,用手掩住淚濕的臉……

  何時哭泣也會變成一種奢侈?人慢慢長大,走過生命的五分之一,雖然經歷的不多,但是也見過很多的人事滄桑,曾經經歷過的傷痛,也因為無法言說而讓它枯萎在心裡,積累太多,漸漸變得堅強起來。既然疼痛在所難免,何不妨多設幾層堡壘,只有讓原本脆弱的心武裝到麻木,才能讓疼痛無法駐足。

  微笑成了表象。它已不再是由心底發出,在臉上自然而然的上揚,而是演變為一種簡單的臉部肌肉抽動;也不會再有什麼,能讓自己調動兩百多根神經去感動得熱淚盈眶。在蒼老的心境面前,愛情這團最熾熱的火焰,卻也不能喚醒那顆潮濕得發了霉的心。有時候看着街上一對對的情侶從身邊走過,才意識到原來身邊少了一個人。三年了,已經習慣獨自走在這座陌生的城市,面無表情。這城市的霓虹燈,沒有把我的希望照亮,曾經豐盈的夢想,也像是被甩乾的衣服,漸漸變得乾癟,失去光澤。快樂是別人的,我什麼都沒有。我想,我需要一個懷抱,那個懷抱,曾給過我最最溫存的愛情,在那裡,我感受不到風的撕裂,感受不到冷的侵蝕,感受不到寂寞的襲來。而現在,人走開了,留下了一地的碎片。那些殘缺的悲涼,已經再拼不回一顆完整的心了。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不經意的相遇,剎那間的心動,卻在要追逐時,不再復得。

  眼神微微掠過平靜的風,故意不眨眼,只是想為流淚找個借口。因為只有哭泣,才能真切的感受到眼睫垂下時,那凝聚在淚水中的,思念的重量

  那份曾經深埋在心底的愛情呢?是不是也只是一首歌的時間,走到夏天的末尾,便隨着音符的顆顆墜落,被吹走,被遺忘……

  愛情還要繼續嗎?

  而你,是不再回來的吧?

  那麼,我是否曾是你生命中的洛麗塔?

  我們是不小心錯過,還是註定分離?

  我如願以償的披上了白色婚紗,挽着我心愛的男子走進教堂。而那個親手為我戴上鑽戒,並微笑着說“嫁給我吧”的人,不是你。

  記得你也跟我說過一樣的話吧。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十七歲,那麼漫長,那麼美好,美好的讓我自認為我們能永遠啊……

  而執子之手,你不走,我只好放你走。

  給你自由,自由,你的自由。

您正在瀏覽: 聽見洛麗塔
網友評論
聽見洛麗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