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青春已逝,痕迹猶在

青春已逝,痕迹猶在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青春是一首歌,唱響了悲歡離合;青春是一首曲,譜寫了年少輕狂;青春是一首詩,歌頌了青春年少;青春是一本書,記錄了豐富多彩;關於青春,我想用粗陋的筆來描畫,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教室,那些……

  ——題記

  青春是一首歌

  關於青春,隨着歲月的流逝,額頭上懸挂的生活的滄桑,青春的痕迹早已經被生活抹去了痕迹,只是偶爾在和昔日的故友和同學通電話的時候才回憶起,原來我也年輕過。

  我們經歷了十年寒窗苦讀,在芸芸眾生中是上帝讓我們在獨木橋上走向了另外的一個世界,在那裡我們認識了新的人,開始了新的生活,有同學、朋友、兄弟,在那裡都是青春年少的人,我們一起編製着我們的夢。

  四年的大學生活,我們一起笑過、醉過、通宵過、逃過課、追過女孩;四年的生活,我們也吵過、賭氣過,四年我們在一起生活是兄弟,更像家人。

  六月,我們這些來自五湖四海的兄弟,在凌晨拿到四年學習的憑證后,再次各奔東西,也許一輩子都不可能再相見,離別的笙簫,離別的車站,揮揮衣袖,我們畢業了,我們再次分別,可是我們都曾經記得在山城生活的那些悲歡離合。

  青春是一首曲

  曾經我們滿懷希望,壯志凌雲的走進了這座山城,邁進了這所大學,為了我們的希望和夢想而奮鬥,每天早上不情願的從溫柔的被窩中爬起,匆匆的洗漱,抱一本書,睡眼惺忪的奔跑在去教室的路上。

  曾經我們驕傲的站立在那巍峨的後山頂上高歌一曲,尋思我們不竭思潮,展示我們自認為高深的才華。

  曾經我們蔑視一切物質的崇拜,認為那種追求是十分的低俗,盡量的表現出自己文藝青年的虛偽。

  曾經我們想到在大學學習的那些知識可以在社會中一展高下,發揮自己的光和熱。

  年輕的我們是那麼的輕狂,年輕的我們是那樣的清高,我們為什麼可以輕狂、清高,因為我們年輕,我們有資本,青春的我們就譜寫了自己的年少輕狂。

  青春是一首詩

  青春是一首跌宕起伏的詩,青春年少的我們一起淋漓盡致的演繹着詩歌中文字,敘述着年輕的故事,是得意的快樂還失意的痛哭,是風華正茂還的痛不欲生,都在那一行行的文中得到了演繹。

  青春是一首清甜苦澀的詩,在青春的故事中,朦朧的我們渴望浪漫,浪漫中卻凸顯了痛哭,愛情的快樂,失戀的痛哭。

  青春是一本書

  一花一世界,一樹一菩提,青春是人生中最黃金的時代,那裡的每一刻,那裡的每一個地點都是一個故事,合成集子就成了一本書。書里的故事可能是一個人的演繹,也可能是更多人的演繹,悲歡離合、人情冷待、年少輕狂、書生意氣都被收集在那裡,那個青春的傳奇和動人心魄的書本里。

  青春已逝,人無再少年了,可是當我們翻開記憶的冊子,依然能看見,那些年我們逝去的青春猶如在昨日。

您正在瀏覽: 青春已逝,痕迹猶在
網友評論
青春已逝,痕迹猶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