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只有天荒,沒有地老

只有天荒,沒有地老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只有天荒,沒有地老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只有天荒,沒有地老,這是人生一種怎麼樣的極致呢?是淚眼紛飛之後的微笑飛揚?還是寂寥落寞之後的蹌然轉身?

  ——彼岸煙花

  清晨,孟婆守在忘川江旁,為那群在地府修鍊了幾千前輪迴超度的人,送上一碗孟婆湯,讓這些聚着前塵往事的人喝下這碗湯,然後忘了前塵去投胎。可有人拒絕喝下這碗湯,被扔進了又是三千年輪迴的地獄,經受再次幾千年的痛苦超度。可就有人願意用這份痛來換取前世的記憶,這樣的人帶着前世的記憶在今生苦苦的尋求前世的那個輪迴。

  或許,那個沒喝孟婆湯的人,早就忘記了那個時刻自己惦念的人,在忘川江旁的時候,已經喝下了那晚湯,在船夫撐起篙的那刻,已經忘記了前塵舊憶,一切都了無痕了。他們的前世今生註定了只有天荒,沒有地老。當在地府白衣袂袂絕舞千年的那個,帶着滿身的傷再次輪迴,回眸之際,看到的是那雙早已忘記了前塵往事淡然的眼和那個消失在人海的背影。

  望着遠去的背影,除了淚眼婆娑之外,只能告訴自己,這個世上惟獨有天荒,沒有地老。當他淚流滿面的在苦苦尋找孟婆,想尋得那晚湯的時候,孟婆告訴他,他已經失去了喝湯的契機,失去了這樣的機會,這輩子獨自將帶着這份痛苦的前塵輪迴。聽了孟婆的話后,決然消失在了人群里,今生這份痛只有自己明了。但是,不後悔輪迴前做過的一切,今生的愛已經是單行道的時候,他告誡自己以後要勇敢的獨行,正如像在地府多經歷幾千前超度時的勇敢。

  冷冷的風再次吹起的時候,那個曾經守在忘川江邊一遍遍苦苦哀求孟婆不讓他喝湯的人,也決定擦掉那被冷風風乾的眼淚,然後努力去忘卻來自前塵的所有記憶,獨自前行在今生。他知道今生負荷的記憶很多,有的已經超出了自己承受的範圍,但是還是得全盤照收無誤。前世的記憶,只能永遠的深埋在內心,讓自己努力的去塵封。

  當只有天荒,沒有地老的時候,那是一種怎麼樣的悲,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解讀其中的滋味。當很多事情,只能成為記憶的時候,才會真正明白人生是無法預知的無奈。只有當一切在經歷的時候,除了微笑接受外,真的一切都無力在抗衡了。生命之初,誰也無法預知未來,誰也不知人生的走向將會怎樣,只能帶着淡淡的寂寥,淡淡的碎走向人生的前方。

  自古向來是多情必會被無情傷,當一切塵埃落地的時候,除了帶着滿身的傷消失在喧囂里之外,真的什麼也做不了。懷舊是一種經典,懷舊更是一種深深的自殘。當人的記憶定格在一段無法出走的記憶中的時候,很多歲月已經無法磨滅。可是,很多時候自己的意識不是自己的意願能決定的,很多想淡忘的東西,可就是刻骨銘心。人生就是這樣的不可預料,所以人生就多了太多的意想不到。

  那麼,只有天荒,沒有地老,這是一種怎麼樣的愛呢?誰在情感世界里,又不想有天荒地老,海枯石爛之說呢?或許,當很多愛情無法再繼續的時候,只能哭着和自己說這個世上只有天荒,沒有地老。誰願意說這話呢?說出這話的時候,或許兩顆曾經驛動的心已經支離破碎了。

  愛情里不怕最後無愛,怕的是深愛但是已經隔着千山萬水,無力再跋山涉水,無力再花前月下。歲月的滄桑,很多時候已經無法用一切去洗刷的時候,我們除了默默無語之外,什麼也做不了,什麼也無法去抒寫了,只能讓歲月在一切的寂然里走完今生。有人說天荒地老,海枯石爛不如現在的一句好聚好散。世上千千萬萬為情所困的人,都在問這個世上有天荒地老,海枯石爛嗎?我想你相信愛情,相信自己和自己所愛的那個人,就會有天荒地老,海枯石爛的愛情演繹。

  不管世上有多少人能有天荒地老,但是只有天荒沒有地老的人,註定了是個寫不完整的悲劇。這樣的故事,註定了只有開始,沒有了續寫。

您正在瀏覽: 只有天荒,沒有地老
網友評論
只有天荒,沒有地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