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再淚濕“中國加油”

再淚濕“中國加油”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再淚濕“中國加油”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依然是那痛心疾首的悲鳴,依然是那升華的淚水,目光在回首,內心在撕裂。

  2008年5月12日,日曆定格在那一扉頁,時鐘停滯在那沉重的空間,無數的生命在彈指間,回歸了大地。悲慟、感動,震撼着天地的命脈。枯木動容,磐石流淚,萬物競滄然失色。

  5月19日,銘記的時刻,亡靈逝去,生者悲戚,鮮艷的五星紅旗,徐徐飄曳在半空中,默默為幾萬人的靈魂,誠摯的祈福,白紙、低頭,長歌當哭。

  “中國加油!四川加油!不知道從哪裡傳出來的高亢的聲音如雨後春筍,片刻間開滿了整個華夏土地,心在顫抖,血在澎湃,淚濺在飄蕩的聲音中,奔流如河。緊握的拳頭,如堅硬的信念,在廢墟和瓦礫間,堅強穿梭。

  我站在還經受着餘震襲擊的恐慌的人群中,看着那被地震帶來的如難民的慌亂中,手纏黃絲帶,舉手向長空,唱和那“四川加油!中國加油!”的共鳴的悲壯的歌,淚卻如暴雨滑落。

  無數次,心裡的酸楚被打動。

  無數次,眼裡的淚水被擊落。

  每次目睹那激動翻騰的畫面,熱血、心緒都被扣得緊如弓弦。雖然文字的力量遠遠沒有那生命的凝重更讓人痛不可棄,但心靈的觸動讓活着的人知道了怎樣去珍惜。

  一句話,一滴沒有刻意的淚,一個簡單但如日中天的動作,都讓人一生洶湧不息。

  “中國加油!四川加油!“。我在心靈的曠野,疾呼而流。

您正在瀏覽: 再淚濕“中國加油”
網友評論
再淚濕“中國加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