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痴為天地,淚濕紅顏

痴為天地,淚濕紅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你在為誰感傷,翻動着消失的容顏,為誰詠唱,狂吼着歲月經久的呼喚,為誰痴狂,披上厚厚的偽裝。合上雙眼,所有吟唱下得聆聽,沙啞的盡斷了情緣。

  題記,文/憶塵

  冰硬的水泥取代了鬆散的泥土,迎風而立的樹木盡皆光禿,花草枯萎,哀婉的旋律奏響在整條小路,頹敗的

  年華,終被歲月的車輪無情的碾碎,只剩下陌生,恍若隔世。

  帶着縷縷憂傷踏入執念的小路,望盡滄桑變換的摸樣,止不住心中澎涌的惆悵,貫穿了心脈,撕心裂肺的詠

  唱於心間響起,無助的遙望彼岸,頹然的跪下,頭深埋在腿間,淚轟然而下。

  是誰毀掉了紅塵挽記的容顏,是誰抹去了青春留下的浪漫,我踏着坎坷而來,望盡的卻是紅塵更變的樣子,

  那些記憶中殘留的浪漫,被歲月的風深深的掩埋,粒粒風塵,鎖住了腳下的回憶。

  凝望着陌生的一切,我於歲月中寄予你的諾言哪?為何,繁華世界埋掉了所有的畫面,卻獨留下一個孤獨的

  我,於歲月的足跡里蹉跎,是我背棄了誓言,還是誓言背離了我?

  淚水模糊了雙眼,僅存的一絲光明霎間昏暗,若在此長跪千年,淚水是否能匯成江河,沖刷盡你遺失在夢境

  的紅顏?伸出雙手,夠到的只是心碎掉的屑,淚水打濕,執迷的倒在了路前。

  我若化成風,能不能回吹歲月,擁你在胸前。

  我若化成雨,能不能幹掉江河,守你在身邊。

  我若化成塵,能不能落盡凡世,望你的容顏。

  蒼天感念不了的我痴情,歲月經受不住我的呼喚,蒼穹流星誕生隕落,那執掌愛情的神明早已醉死在天庭,

  即便百花傾謝了它們的燦爛,誰又能拾起握在手心。

  帶着滴血的心,我站起在佛前,既然萬佛聽不到我的許願,就讓佛歸土,我要自己尋找紅顏。回眸望穿道路

  ,用雙眼堆起你的身影,你的翩翩起舞留在了背後,我含笑淚灑滿天。

  用力的奔跑,心的碎屑一點點回到心窩,伸展雙手,我傲笑於天地間。

  原創:

您正在瀏覽: 痴為天地,淚濕紅顏
網友評論
痴為天地,淚濕紅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