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中國夢社工情”演講稿

“中國夢社工情”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中國夢社工情”演講稿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 感動中國

  “中國夢社工情”演講稿

  熱愛社區工作,為建成美麗社區貢獻力量

  大家好!

  我叫閆淑芳,是府湖裡社區社工站的成員,在社區負責衛生工作,自2009年進入社區以來工作接近4年了,今天借街領導搭建這次學習和交流的平台,我想說的是做好本職工作對於貫徹落實十八大精神及實現“中國夢”的體會。

  也是我今天演講的主題:熱愛社區工作,為建成美麗社區貢獻力量。

  來到府湖裡社區,我分管衛生工作,有的人認為這項工作是一個美差,我也曾把社區衛生工作想象成“每天就是巡視一圈”那樣簡單。但真正體驗工作之後,我才深知其中的辛苦,工作的大部分時間不僅要巡視社區內衛生狀況,還要處理各類突發事件,解決各種矛盾糾紛。因此,我拋卻了“美差”的想法,而是增添了更多的責任感。既然我選擇了這份工作,我就必須要全身心的投入其中。朋友們曾經勸我,“社區工資待遇這麼低,還這麼辛苦,你乾的什麼勁?”面對這些好言相勸,我只是一笑置之。雖然它沒給我帶來物質上的豐富,卻給了我無比珍貴的——那就是“愛”和“奉獻”。因此,我始終把群眾利益無小事牢記在心,在工作中能夠做到向老同志虛心請教,積極融入居民當中,傾聽居民的心聲,廣泛徵求居民意見,隨時採納好的建議,將其運用到實際工作中去。居民們臉上滿意的笑容,是對我工作的認可更讓我有了成就感。

  雖然工作中有苦、有累,有汗水,甚至在有些居民對我不理解、不信任的時候,還會夾雜着淚水,但我依然堅定我的選擇沒有錯,我為自己成為社區工作者感到榮耀和自豪。干這份工作我無怨無悔!辛苦並快樂着。

  現在的衛生工作不僅要有吃苦耐勞的品質,也必須有一定的文化業務水平做根基。無論從年齡上,還是從工作經驗上講,我都算是一個新人。我明白業務知識和服務能力的重要性。因此,加強自身素質的學習和工作能力的提高是做好社區工作的關鍵。工作中,我一方面虛心誠懇的向前輩們學習,另一方面努力學習業務知識,積累工作經驗,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對社區的各個樓門到社區單位都做到底數清、情況明,隨時掌握社區衛生狀況,並通過城管通及時上報。在現代化科技管理小區的方式中,我掌握了知識,增強了才幹。

  新的機遇總會帶來新的挑戰,新的崗位總會遇到新的問題。工作以來,經歷創衛生城區、大幹300天環境衛生大清整等活動,提高了工作的應變能力。在2012年光湖裡舊樓改造的工作中,出現了許多錯綜複雜的問題。為此,我和同事們認真展開調查、研究解決方案。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在社區黨委的領導下,在居委會同志們的共同努力下,我們不僅做好居民之間的矛盾糾紛調解,還很好的解決了居民與相關職能單位之間的矛盾衝突,積極協調有關部門解決居民實際困難。 經過大家努力,圓滿的完成了舊樓改造任務。居民們都說,這次改造我們從心裡感到高興,打心裡感謝黨、感謝政府,讓我們住得更加舒心了。這不就是咱老百姓心中的“中國夢”嗎。

  現在社區到處歌聲笑語,呈現出衛生整潔、環境優美的和諧景象。細節決定成敗。我愛社區工作,我堅信用心去做每一件事,我收穫的不僅是大家的稱讚,更是對社區工作的肯定。我要牢記“深懷愛民之心,恪守為民職責”。我相信在上級領導的正確領導下,我和我的同事們會更好地為居民服務,情系社區,為建成美麗社區實現中國夢貢獻力量。

  演講人:府湖裡社區 閆淑芳

  2013-5-8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社工情”演講稿
網友評論
“中國夢社工情”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