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免費喝“油”

免費喝“油”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陳宇東最近想弄輛貨車回來跑。隔壁的劉三知道他沒多少家底,叫他別說大話了,何況現在收費項目又多,要是再沒有固定的貨源去拉的話,算下來買輛新車跑運輸根本賺不了錢,搞不好還要蝕老本。可沒用多久,陳宇東真的就神氣活現地開了一輛嶄新的大貨車回來了。

  還甭提,自從有了這輛車后,陳宇東每天也沒拉多少貨,但卻找了不少錢,每天都看見他沾着口水在數鈔票。劉三眼紅了,找他取經,可陳宇東卻不正面回答,總是先神秘地笑笑,而後得意洋洋地說:“商業秘密,無可奉告!”

  好事的劉三便成天盯着他跑的線路,拉貨的多少,給他粗略地計算了一番,最後得出的結論卻是:略有虧損,最多只夠保本。

  這天,陳宇東晚上收了車,把車停靠在路邊,頭也不回地就往家裡趕。他就住在這條路的附近,正前方是一條高速公路的入口處,後方不遠處是個加油站,加油站再往前走幾百米就是一個十字路口。由於交通的便利,再加之靠近高速公路的入口,因此,這周圍流動的人口特別多,在附近遊盪的閑散人員也不少,故治安情況不是十分好。劉三看他把車停在大路邊,於是從後面追來,提醒他此處小偷多,把車停在路邊不安全。可陳宇東卻像沒事人似的,愛理不理地回了家。

  果不其然,陳宇東回家剛坐定,隔壁的劉三就興災樂禍地跑來說:“剛才我站在陽台邊,看見一個小偷把你的車給開跑了。”陳宇東聽了,不但沒有驚慌,反而樂呵呵地笑出聲來,他對劉三說:“放心,我的車長了眼的,不但不會丟,還有人義務給它加油喝呢。”

  一番話,把個劉三說得是一愣一愣的,他扭住對方不鬆手,硬要去看個究竟。陳宇東自知說漏了嘴,沒法,只好找劉三借了個電瓶車,而後載着對方一路去看車如何“喝油”。

  原來,陳宇東早就發現小偷把車掉了頭,往加油站方向去了,故而他一點都不驚慌。因為他的表姐菊香就在前方的加油站上班,每次他都是瞅准了這個機會,趁車上的油不多,頂多只能跑兩公里的路時,便故意把車停在路邊等人去偷。由於他把車上的油卡得死,計算得精;再加之附近幾十公里內又沒有第二家加油站,偷車賊偷了車,一看車上的油跑不了好遠,只好把車開到菊香那家加油站去加滿了油,再想辦法開溜。他一看車往加油站方向去了,便不慌不忙地趕了去,表姐則在那邊暗地裡等小偷加好油,便跳出來上演一出捉拿偷車賊的“雙簧”戲。那些被抓的小偷不僅要給加油的錢,有時,還會被陳宇東和表姐敲上一竹杠。

  由於有菊香的密切配合,因此,陳宇東從來沒有失過手,更沒有被小偷看出過其中的奧妙來。

  陳宇東和劉三騎車來到加油站,得意地問菊香:“我的車來喝油了沒有?”可表姐這回的回答卻讓陳宇東大吃了一驚。菊香說:“今天加油的車實在太多了,忙得我夠嗆,可就是沒有看見你那輛車來。”

  陳宇東一陣嘀咕:是不是車裡剩的油太少,沒有開到加油站便熄火了?又或者是這回偷車的人是個愣頭青,第一次作案沒經驗,把車開過了?他一思索:這一路上追來也沒有看見路上停有自己那輛大貨車啊?他又想了想,覺得自己這回計算得非常地精妙,停車的地方離加油站頂多有兩公里路,車上的油剛好夠,即便計算失誤,那車也跑不了幾百米遠。

  這樣一想,陳宇東便放下心來。他把電瓶車開得飛快,往前方追去。又追了幾百米,到了十字路口,也不見有自己的那輛大貨車,就在這時,劉三卻在路口邊發現了一個白色的塑料桶。陳宇東拿起來一嗅,有一股刺鼻的汽油味,再一細看,桶上還貼有一張小紙條,上面寫道:我們兄弟伙白給你的車喝了這麼多回油,這回你也該把這輛車借給我們用用了。”

  陳宇東看完紙條,再看看南來北往的車流,一屁股跌坐在地上,號啕大哭起來:“天!這車可是我用住房作抵押,到車行去租的啊。為了省那幾個小錢,還沒去上保險呢……”

您正在瀏覽: 免費喝“油”
網友評論
免費喝“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