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消防安全心得體會

消防安全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消防安全心得體會 標籤:安全知識 軍訓心得

  消防安全心得體會(一)

  "火善用之則為福,不善用之則為禍。"

  現在已進入冬季,風高物燥,是火災的高發季節。為了進一步加強全體員工的消防安全意識,上周四周五晚上公司組織觀看了一場觸目驚心的消防安全教育講座。這是一部潛移默化中增強消防安全意識和消防法制觀念的講座。

  該講座選擇具有典型意義的火災案例,以紀實的風格,直觀形象地宣傳了火災的危害及怎樣預防火災,遇到火險時如何滅火,人身安全及自救逃生等基本消防知識。通過此次講座,不僅使全體員工在安全消防意識上受到了啟迪,同時也提高了對火災等緊急突發災害的自救逃生技能和及應對緊急突發事件的能力,增強員工的自我保護的能力。

  案例中的一場場火災,燒毀了家園,燒掉了財物,令人陷入了絕望的深淵,迫向死的邊沿,甚至吞噬了生命…大火過後,留下了滿目瘡痍。這種慘痛的教訓告訴人們,如此無情的殘酷的火災為什麼會發生?由於人們缺乏消防知識,消防知識淡薄,消防設備殘舊不完善等等造成了一幕幕人間慘劇,所以我們要時刻把安全放在首位,約束自身行為,創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環境。

  火災離我們是很遠的,多少血的教訓告訴我們:"一切非自然災害都是可以預防的".是啊,只要我們沒有違章作業,沒有違章指揮,沒有違反勞動紀律,平時注意到了對各類事故的防範,那我們就可以有效地避免各類災害的發生,火災就會離我們很遙遠。同樣,反過來講,火災也離我們很近,甚至觸手可及,如果我們不按照規章制度、工藝指標和工藝規程去嚴格的要求自己的話,後果是非常危險的,特別是出現了"三違反"以後,其產生的後果是難以預料的,也將是非常嚴重的。

  印刷廠是人員流動頻繁密集區、易燃物集中,本身消防工作就比其他區域繁重。我作為一名公司普通的部門安全員,處處提高消防意識,時刻提醒自己用電安全,平時離開時關好電源。不私拉亂接電線和偷用大功率電器等,不麻痹大意,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充分認識火災隱患的危害性,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做好部門、單位的消防安全工作!

  消防安全心得體會(二)

  這一周是消防安全周,在周四的班隊課上,章老師給我們看了一個關於消防安全的視頻,使我頗有感觸,也給我們這些同學敲了一個警鐘。

  大家都目不轉睛地盯着屏幕,看着屏幕上的大火熊熊地燃燒着,火光把天都照亮了,熱浪襲人,煙形成了蘑菇雲,彷彿要把整個世界都烤焦……一片火海,濃煙滾滾,一條條火龍蔓延在房屋內……一種難以言狀的感覺突然湧上我的心頭,好像有一隻蟲子在啃食着我的心。火災實在是太可怕了!

  然而,火災的危害往往被人們所忽視,每個人都覺得不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但幾乎所有的火災都是由當初的不重視與不小心,才釀成大禍。火災近在咫尺,觸手可及,我們必須得引起重視!小細節決定大問題,如:把蚊香放在靠近窗帘或床的位置,在床上吸煙,隨地亂扔煙頭,這些容易被忽略的小細節往往是一場火災的"罪魁禍首".

  所以我們必須得謹慎處事,"火災"這種玩笑可開不得。一旦發生火災,也不要着急,同學們一定要保持鎮靜,量力而行。火勢不大時,要當機立斷,披上浸濕的衣服或被褥勇敢地衝出去,但千萬不要批塑料雨衣;在濃煙中避難逃生,要盡量放低身體,並用濕毛巾捂住口鼻;千萬不能盲目地跳樓,可用繩子緊拴在門窗框和重物上,順勢滑下;被大火圍困又沒有辦法自救時,可拿手帕或手電筒,往外發出求救信號。

  火災是無情的,它不會眷戀任何一個人。所以在無情的大火面前,我們應該有效地進行防範,盡量逃避火魔的侵害,擺脫災難和痛苦。我們不妨做起以下幾點:1、教育孩子不要玩火,不玩弄電器設備。 2、不亂丟煙頭,不躺在床上吸煙。 3、不亂接亂拉電線,電路熔斷器切勿用銅、鐵絲代替。 4、爐灶附近不放置可燃易燃物品,爐灰完全熄滅后再傾倒,草垛要遠離房屋。 5、明火照明時不離人,不要用明火照明尋找物品。 6、離家或睡覺前要檢查電器具是否斷電,燃氣閥門是否關閉,明火是否熄滅。 7、利用電器或灶塘取暖,烘烤衣物,要注意安全。8、不在禁放區及樓道、陽台、柴草垛旁等地燃放煙花爆竹。9、家庭裝飾時要盡量避免採用可燃材料。

  火災的危害大於天,我們一定要引起重視,不要等到發生了事故,才會回過頭來覺醒。為了您和他人的幸福,關注消防,護我家園吧!

您正在瀏覽: 消防安全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消防安全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