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文/飄雲幽笙(2012.09.25)

  秋雨不聲不響地下了整整兩天。

  這雨不像是落在地上,倒像是落在心裡。

  古人逢秋或悲或贊,杜牧的絕唱“霜葉紅於二月花”紅遍了大江南北,馬致遠的一曲“斷腸人在天涯”把遊子的鄉戀引向遠方,杜甫一聲低沉凄慘的悲嘆“萬里悲秋常作客,百年多病獨登台”更是把人的心緒帶進了這綿綿的秋雨中……

  我似乎和秋天有緣,這個季節里或多或少的一場雨,都會把我拖進病魔的宮殿。

  大概在我的印象中,一場秋雨一場病,確鑿年年如此。

  都說秋天是收穫的季節,是成熟和結果的季節。而我呢?我的收穫在哪裡……

  我暗暗思忖:難道我收穫的是身體的病魘和孱弱?難道我收穫了一點生命堅強的意志?難道我的收穫僅僅是秋雨愁雲里微透的一縷陽光?

  我不知道……

  難道我知道的是太少了?我也說不清!世事之廣乎,何其之大哉!

  沒有了歡樂,沒有了笑靨,也就失去了往日的容顏。那愁情煩事又湧上心頭,我別無所求,只想靜靜的恪守在這蕭冷的夜晚,任秋雨撥弄我的心弦。

  思潮一波掀起一波,一浪勝過一浪……

  秋雨陪我走過了兩天,它潤澤了大地,也就顯得不再溫柔。它滌盪在我的心裡,我的病像是哭鬧着糾纏夠了母親的孩子,也跟着安靜了下來。

  人生慘淡,何愁似個長?

  經歷了這困擾的一段,我想,這秋雨,不再纏綿;這秋思,不再飄蕩;這秋季,不再是凄凄慘慘戚戚……

  2012年9月25日於靜思閣

您正在瀏覽: 秋雨
網友評論
秋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