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落葉的感悟

落葉的感悟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一場秋雨,一地落葉。又到了枯花紛飛、落葉飄零的季節

  清晨,一個人走在鋪滿落葉的路上,看着樹葉從樹枝一片片地飄落下來,心緒也隨着落葉的飄落而飄落,一種莫名的惆悵和落寞襲上心頭。

  一陣秋風吹過,仰頭看見陰霾的天空中,一個扇形的金黃色銀杏葉在空中飛舞,搖曳着動人的身姿,緩緩地落下……好美!當生命隕落的那一瞬,她表現的是那樣的洒脫、從容、飄逸、優雅;那一刻,我真的好感動!感動她在生命枯竭的霎那;在告別今生的一刻;還在用盡生命的力氣釋放着最後的美麗。美得醉人、悲的心碎……

  呆立許久,全然不知深秋的寒意,彎腰撿起那片金黃色的銀杏葉:她經歷了春天的孕育、夏天的翠綠、秋天的成熟,她今天的落葉回歸是為了來年洋洋洒洒的綠,是生命的又一個輪迴。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只是換了一種存在的方式而已。想到此心情頓時豁達了。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珍愛生命、珍惜所有。記住生命中曾經的美好;記住身邊的每一個人;記住生命中的每一個小小的感動;每一個小小的幸福;每一個小小的快樂;也記住生命中的每一次失落;每一回過錯;和生命比起來,一切都太微不足道到了,看淡人生的起起落落,不必為季節的交替和生命的短暫而傷感,用一顆感恩的心去把握和珍惜自己的人生。生命雖短暫,卻永恆,就是這樣一代代的延續.

  深秋的清晨,在鋪滿落葉的路上,銀杏葉靜靜的躺在大地的懷抱里……永遠珍藏在我心裡!

您正在瀏覽: 落葉的感悟
網友評論
落葉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