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我已很久沒愛過

我已很久沒愛過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小景

  時間和經歷會教給我們很多,那些曾經看上去模糊的東西,也會隨着着時間的推移,閱歷的增加,變得更加清晰。這樣,我們就可以對一些事情做出自己的判斷,得出自己的認識。

  對於愛情,我想也是的。我很清楚愛是存在的,只是我不相信愛情會有什麼約定俗成的規則。我情願相信每一個正愛着或者被愛的人都有自己的愛的定義。也許可以說,愛情不需要定義,行動會表明我們的心跡。愛一個人,愛在一分一秒,一點一滴。

  我從不懷疑那些殉情的傳說,我敬佩那些用死亡來為愛造一條生路的決定。當然,我沒有這樣的經歷,無法體那一刻的莊嚴。可是,我能理解,情到深處,死何足懼。極致的愛,或許容不下半點的妥協。沒有人會給那些人的愛情立一座豐碑,也不需要有人記住他們。愛只存在於彼此,還要別的什麼呢?

  說道愛情,很多人會想到詩。是啊,戀愛中的人們大多可以算作詩人。不需要太多的詞句,僅僅是那句`我愛你`就勝過千言萬語;就能讓彼此的心跳加速;就能讓一個人徹夜不眠。還有比這更有力量的詩歌嗎?林蔭道上戀人的背影不就是一副極具詩情的圖畫嗎?那些節奏一致的腳步不知會讓多少人心潮澎湃呢!

  如今啊,愛的河流已經乾涸,那渴望愛情的靈魂也無處寄身。有些人可以勉強說出那三個字,但是很多時候會覺得底氣不足;有些人已懷揣着情意,卻總是開不了口;有些人覺得自己愛上了誰,但卻不敢肯定。底氣不足,因為覺得愛不可避免地依附於情感之外的東西;不敢開口的覺得自己還不夠好,不能給對方幸福;那些猶豫不決的,也許是理想主義者吧,總是想着百分百的答案。

  這世間有真愛嗎?我沒有太多地思考這個問題。我真切地記得自己愛過一個人,也從她那裡得到了最美麗的愛的回應。她曾讓我的心無限柔軟,讓我的世界滿是童話。

  我想愛並沒有離我而去,也絕沒有把我遺忘,只是我沒有走到合適的地點,合適的時間。我總是得意地告訴自己,幾十億人當中怎麼可能沒有你的真愛呢。只是你們還沒有遇見,就是緣分未到吧。世界是如此的大,而世界的距離又是如此的小,我和你總會碰面的。也許在雨後初晴的街道,也許在烈日炎炎的野外,也許……其實有很多也許,除了愛。

  只是現在,我已很久沒愛過。

您正在瀏覽: 我已很久沒愛過
網友評論
我已很久沒愛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