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落葉的季節

落葉的季節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曾經長大的夢,如此清晰,那麼的美麗,隱藏那一頁的章節,是尋覓已久甜甜的愛。你的笑靨不曾空白我的記憶,伴隨那紛飛落葉凄美了這多愁的季節。

  學校旁的溝渠,流着我們成長的影子,依隨蕩漾在牽挂中的餘音,還納悶何處去尋找文章里失蹤的句號。掩蓋不住的過去,完美了詩人的樂章。詩人得逞了,驕傲的眉梢略翹,默默續寫一段兩小無猜的故事,屬於我們倆平凡的故事,一個沒有結局的故事。

  含苞待放的花兒,在被風兒洗澡后顯得格外嬌艷,感觸了空氣中的清幽,你的嘴角邊竟不自覺揚起了一絲微笑,驚醒了沉睡羞答答的小草。那遺留在泥堆里的玻璃彈珠子,是看不透的美好,刻劃了掌心裡的約定,是不曾有過的秘密,而我依然惦記。

  猶記得蒲公英飛走的那個晴天,你是那麼真心地祈禱,多麼希望蒲公英都帶着你滿滿的祝福當行李,開始一次的夢幻旅程。你臉龐描繪出的色彩,芬芳了這美妙的季節,是我第一次畫出你真摯的輪廓,你的酒窩我仍然知道在哪裡。

  小時的我們倆常跑到庭院前盪着鞦韆,靜靜地看着風中的小草不停地向我們鞠躬表示歡迎。我們最享受着那種愈盪愈高的感覺了,恨不得衝出地球,甩開一切思緒,將煩惱統統清倉出腦外。我也很喜歡看你淘氣地逗小雞玩的模樣,漲紅臉嘟着嘴的鬼臉帶有幾分天真稚氣。就連奶奶家的小雞,無一不是你的玩伴,你總是那麼地呵護着它們。

  還記得嗎?每當你心情不好時,我總愛帶你到許願樹下去發泄一番。看!那許願樹的樹皮滿滿都是你我為它編製一件美麗錦衣的傑作,刻滿了我們多年來的心愿與誓言。剝落的穹蒼看見往時的歲月,就像巧克力在嘴裡溶化般,喜滋滋的甜頭。

  偌大的古老許願樹,呼喚一起長大的約定,如今還飄浮在耳際。夜裡的星星,沒有所謂的孤寂,常常幻想自己能摘下最接近的那顆星星,往往卻是有心無力。許願樹似乎是離星星最近的那個,我們倆就常躺在樹蔭下,默默聽着許願樹沙沙的敘訴聲,與空氣搭肩做個伴。溶化在斑斕星池裡的月光,不曾有過的美,是許願樹給我們最真心的聖誕禮物,當年的答案還隱藏在心靈一隅。

  你曾說過,你最愛看紛紛落葉那瞬間,因為很詩情畫意,很浪漫溫馨。陪你看落葉的日子不曾認識過的孤單,已被沉澱在井底。那股落葉的馥郁飄香,好想再去緬懷;心中的束縛,好想立刻鬆綁。懷念一起看落葉的曾經,依隨若干年後也不會褪色的日記,早已被藏入了匣子里,直到永久。

  多年來在外奔波的滄桑,不知經歷多少風吹雨打,終於尋回了深刻的足跡,踏着熟悉的跫音來到從前的許願樹下,一切都歸到了故事的原點。當年那兩個同在許願樹下沐浴春風的哥妹倆都已不在,凍結的黑白感染了四周的死寂,風始終缺少了溫柔的體貼。寫到這裡,詩人猶豫地擱下筆,惆悵傷感的筆芯不自覺斷了,稿紙不知何時竟被浸濕了,結局終究心裡有數。

  無情的苔蘚幾乎肆虐了整棵許願樹,綠了我們曾走過的幻想草原。樹葉都記載了回憶的味道,是看見兒時的顯微鏡。那麼多年的歲月變遷,許願樹始終沒有孤立在此,它總默默地在此攤開它的懷抱,守護着屬於兩個人的幸福。心湖突然泛起漣漪,夾着緊張的呼吸聲,輕撫那屬於我們的心愿刻記,內心在斟酌。

  剎那間,風愈刮愈大,節奏忽然變得很異常,許願樹不時傳來沙沙作響,是落葉!我真的沒看錯,是落葉!漫天落葉紛飛,風聲中落葉在噓欷,宛如蝴蝶般的翅膀滿天飛舞,突如下起雨般飄落,零碎的柔影是樂譜里罕見的神采音符,多美的一幕啊!落葉旋律中,我的心一怔,感觸良多,將這一幕盡收眼帘里,曾經陶醉過的夢不可思議地浮現了。

  遠外,落葉拼湊出的熟悉身影在風中浮現,臉上的淚突然變得很叛逆,潛意識中心跳遲鈍了,我莞爾。

  原來是你!

您正在瀏覽: 落葉的季節
網友評論
落葉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