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今夜,我的心和子規一起啼血

今夜,我的心和子規一起啼血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得得9

今夜,我的心和子規一起啼血 標籤:弟子規 感恩的心 我的中國夢

  今夜,子規聲聲,伴我沙啞的歌喉。一路滴血,找尋你的身影,此刻,彼岸的你,是否聽到了我的呼喚?我看見,那彎贏廋的月亮,守望初夏蔚藍的天幕,那是你嗎,今夜為何這般迷茫?是丟不下我們的兒女?還是舍不棄陪你三十年的夫君?

  回首曾經的歲月,你我一路相伴。那把風雨中舉起的小傘,簇擁着兩顆滾燙的心,走過了多少艱難坎坷。我曾言;要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你也曾說;要青絲如雪,共度百年。可三十年不到,你就先我而去,是你食言,還是我負了承諾!今夜你是否能一吐為快?

  回首曾經的歲月,你我同甘共苦。那座溫馨的小屋,灶台上還留有你的餘熱,裊裊炊煙,還飄散着你的清香,一碗稀飯,一個饅頭,清貧的生活,被你演繹成爵不盡的甘甜。你我坦言,要讓生活美好,可好的生活剛剛開頭,你卻為何撒手人寰!今夜,你是否能一吐為快?

  回首曾經的歲月,你我互敬互愛。雖無山誓海盟,但卻心心相印。我出門了,牽挂系在你的心裡;你回家了,寬心寫在我的臉上。一碗等候的涼茶,濃成一碗純情的美酒,醉了我的心,也酣了你的情。恩恩愛愛的生活,甜蜜了你的情感,豐滿了我的內涵。你我曾言,要廝守終生,可你卻為何要半路撇下我,一人獨步九泉!今夜你是否能一吐為快?

  蒼天默然,大地默然,流水默然,山林默然……

  小草含淚,野花肅哀,星斗無語,流雲低垂……

  隔山,隔水,隔斷一世情緣。今夜,你的彼岸,桃花正紅,碧草連天。那是此岸的我,和啼血的子規一起為你喚醒一個隔世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今夜,我的心和子規一起啼血
網友評論
今夜,我的心和子規一起啼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