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寂寞,喚醒另一個自我

寂寞,喚醒另一個自我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寂寞,喚醒另一個自我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自我介紹

  萬籟俱靜里,紫蝶翩飛起舞,在一束陽光里,盡展舞姿,醉了紅塵之外桃花源的落英繽紛;寂寂黑夜裡,流螢群飛群舞,流螢群飛群舞,在一縷月光里,漫天飛舞,亮了黑暗世界里的魑魅魍魎;銀裝素裹里,雪花輕盈飄落,在一絲寒風裡,頑皮跳躍,裝飾了寂寂寥寥的寒冬苦悶。點一盞寂寞之燈,於微弱搖曳的燭光下,讓思緒飄向文字的天國里,擷取來源於內心最真實的感動。

  紅塵紫陌上,太多的金戈鐵馬踩碎了小橋流水人家處的清雅幽靜;青蔥歲月里,太多的觥籌交錯醉倒了寧靜致遠的本性追求;燈紅酒綠里,太多的爾虞我詐漆黑了原本澄亮的心境。我們都在茫茫人海中奔走,為名,為利,唯恐落後於他人。我們疲憊了自己,丟失了自己,甚至傷害了別人。或許,是時候該花間一壺酒,進行心靈的獨白了,或是於落日下,欣賞夕陽無限好的美景。進行靈魂的交流。

  時代一步一步地向前發展,人心一步一步地向後退卻。是我們忽略了信息時代外的美麗,還是我們甘願潛伏於他的控制,還是已經成為了他的奴隸?累了,就放下包袱,做回真正的自我。於流水潺潺處,縷一抹花香,折一片花瓣,讓它漂浮在水中,任由東西;於落葉飄零處,剪一片落葉,鐫刻出內心的世界,讓它成為永遠的書籤,把它珍藏在詩集的扉頁;於雨落風吹里,攬起絲絲縷縷的思念,讓心境澄清,讓思緒洗滌,擦出純凈的火花,讓它燃遍整個冬季。太過於沉溺外界的紛擾換來的終是虛夢一場,學會在寂寞中挖掘出內心的真情實感,讓世界多份溫情的存在。

  喜歡在寂寞時,放空自己,亦或是回憶過去的點點滴滴,讓內心充滿着激情澎湃,不知不覺中,便有種衝動想寫下我的文字。看着筆下流淌出的感動,心中,便燃起一種幸福感。於寂寞中,文思飛揚,就如同是饑渴的沙旅行者,驀然發現綠洲后的欣喜若狂。總覺得,寂寞能冥冥之中給予我力量,脆弱時最堅強的臂膀,無聊時最逗人的歡笑,只有在寂寞中,我的心才能徹徹底底與外界的喧囂隔離,讓心思全心全意地投入到我或感傷或欣喜的文字里,心中的情感,就這麼地潛滋暗長,暖了一季的蒼涼。再多的寂寞,再多的苦守,都是明月下最美的等待姿態。

  紅塵滾滾,太多世人害怕寂寞。於是,將自己放縱在一片繁華里,夜夜笙簫,日日醉倒,總以為自己過得最充實,殊不知,時光荏苒,帶走了他們僅剩的虛榮感。歲月白了雙鬢時,才恍然醒悟,但卻再也找不到那時的寂寞里,一盞青燈,春雨飄灑時的那份感動。樹木葳蕤時,揮霍花樣年華,待繁花落盡時,追憶曾經的虛度時光。悔了,嘆了,時光仍流逝,靈魂也慢慢渾濁。

  寂寂庭院里,展現最初的自我。“我歌月徘徊,我舞影凌亂。”驚起了林中鳥的美夢;深深小巷裡,折一片葉子,吹起久違的來自心靈的召喚;圓圓明月,索取一綻皎潔,揉捏出“佳華秋皎潔。”下花好月圓的希冀。

  當生命之歌響起了節拍,當命運之神打開了新生的預兆,當夢魘破滅后重燃起希望,此刻,是否該釋放,釋放出自己的力量?命途多舛,總有曙光乍現后的喜悅,當我們慢慢的懂得人生的滋味,這刻,我們也在慢慢的成長,成熟。因為寂寞,我們學會了感嘆韶華易逝,因為感悟,激發了潛能迫使我們勇往直前,因為前進,促使了我們採擷了幸福的果實。

  滄海一栗墜天涯,夢裡尋己千百度,驀然回首,那個自己便在心靈深處。在寂寞里,恍然大悟......

  文/芸心

您正在瀏覽: 寂寞,喚醒另一個自我
網友評論
寂寞,喚醒另一個自我 暫無評論